什么是肺源性心脏病 肺心病是因为什么原因

  肺源性心脏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备受其困扰。有的朋友可能还并不太了解什么是肺源性心脏病,系哦啊吧给大家讲讲什么是肺源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病因有哪些以及肺源性心脏病的治疗。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是指肺组织或肺动脉及其分支发生病变,如肺部疾病、肺血管病变、胸廓畸形或呼吸中枢障碍等引起肺循环阻力增加,引发肺动脉高压而导致的一组病变。即右心室增大伴有或不伴有充血性心力衰竭。临床上通常又分为急性肺源性心脏病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前者在我国少见。

  肺源性心脏病病因

  1.支气管、肺疾病

  以慢支并发阻塞性肺气肿为多见,其次为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重症肺结核、尘肺、慢性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结节病、过敏性肺泡炎、嗜酸性肉芽肿等。

  2.胸廓运动障碍性疾病

  较少见,严重的脊椎后、侧凸、脊椎结核、类风湿性关节炎、胸膜广泛粘连及胸廓形成术后造成的严重胸廓或脊椎畸形,和神经肌肉疾患如脊髓灰质炎。

  3.肺血管疾病

  罕见。累及肺动脉的过敏性肉芽肿病,广泛或反复发生的多发性肺小动脉栓塞及肺小动脉炎,以及原因不明的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症,发展成肺心病。

  肺源性心脏病的治疗

  (一)控制感染

  院外感染者病原菌多为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及卡他莫拉菌,院内感染多为革兰阴性杆菌 (克雷白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临床上常用于控制感染的抗菌药物有阿莫西林、哌拉西林、头孢菌素类、氟喹诺酮类、亚胺培南/西司他丁等,或根据痰细菌培养与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菌药物。

  (二)通畅呼吸道

  给予口服祛痰药以降低痰液粘度。2%一4%碳酸氢钠10ml雾化吸入,每日3 ~ 4次,有较强的稀释粘痰作用。使用氨茶碱、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等支气管舒张药有助于改善通气。必要时作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建立人工气道。

什么是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病因 肺源性心脏病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