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是什么 eb病毒有这些表现(2)

  (三)鼻咽癌:多发生于40岁以上中老年人

  HBV与鼻咽癌关系密切,在所有病例的癌组织中有EBV基因组存在和表达,病人血清中有高效价EBV抗原。

  eb病毒怎么预防

  1、不要让别人随便亲吻孩子

  有的人为了表达对孩子的亲热,动不动就亲一亲,很多家长碍于面子,也不好制止。各位家长,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拒绝别人的亲吻,因为我们根本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成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超过270种,孩子抵抗力低时很容易染病。

  2、不要嘴对嘴亲孩子

  据悉,90%的成年人都可能携带“亲吻病毒”,而这些病毒大多潜伏在唾液腺中,大人的口腔中携带的可传染性细菌也高达几百种,有一些是导致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罪魁祸首,如果嘴对嘴亲孩子,或者把嚼碎的食物喂给孩子,细菌或病毒很可能会通过唾液传到孩子口腔里,婴幼儿抵抗力偏低,这很容易导致宝宝生病。

  3、不要亲孩子的面部三角区

  面部三角区是指鼻根和两口角之间的区域,这个区域血管丰富,口腔、鼻、咽喉和眼等部位的感染都可以扩展到这里,更重要的是,这个部位有不少血管通往大脑,一旦损伤或感染,病菌就有可能直接传到大脑,诱发脑膜炎等疾病。同时,因为小宝宝喜欢吮吸手指头,所以好不要亲吻小宝宝的手。

  4、不要让浓妆艳抹的人亲吻孩子

  不少化妆品含有铅、汞等化学物质,如果妆后和宝宝直接接触,化妆品很容易粘留在宝宝皮肤上,引发接触性皮炎,如果妆后和宝宝亲吻,铅、汞等有害物质很容易进入宝宝体内,引发慢性铅、汞中毒等病症,美国就有过婴儿舔食了妈妈脸上的粉脂,发生铅中毒的事例,所以妈妈妆后要避免亲吻孩子,遇到浓妆艳抹的人想要亲吻孩子,也要坚决拒绝。

  5、有这些疾病不要亲孩子

  当大人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皮肤病、流行性眼结膜炎、口腔疾病、肠胃疾病、流行性肝炎或者携带具传染性的肝炎病毒等情况时,千万不要亲吻宝宝。因为这些疾病传染性极强,对于抵抗力弱的的宝宝来说,爱的亲吻很可能会变成传染疾病的途径。

  结语:eb病毒又被称为“亲吻病毒”,经常通过口腔以及唾液等传染给别人,尤其是很多大人都喜欢亲吻宝宝的时候,就很容易使宝宝感染上病毒。eb病毒的症状是是非常明显的,若是宝宝感染上病毒的话,是会终生携带的,所以日常预防很重要。

eb病毒怎么预防 eb病毒是什么 eb病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