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能吃鸡蛋吗 应该这样护理手足口病(2)

  2、重症病例治疗

  (1)合并神经系统受累的病例

  ① 对症治疗:如降温、镇静、止惊(地西泮、苯巴比妥钠、水合氯醛等);

  ② 控制颅高压:限制入量,给予甘露醇脱水,剂量每次0.5-1.0g/kg,Q4h-Q8h,根据病情调整给药时间和剂量,必要时加用呋塞米;

  ③ 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每次1g/kg*2次或每次2g/kg*1次;

  ④ 酌情使用糖皮质激素:甲泼尼龙1-2mg/(kg·d),分1-2次静脉滴注。重症病例可以短期大剂量冲剂疗法:甲泼尼龙15-30mg/(kg·d),3天后减量为小剂量;

  ⑤ 呼吸衰竭者进行机械通气,加强呼吸管理。

  (2)合并呼吸、循环系统受累的病例

  ① 保持呼吸道通畅、吸氧;

  ② 建立静脉通路,检测呼吸、心率、血压及血样饱和度;

  ③ 呼吸衰竭时及时气管插管,使用正压机械通气,根据血气分析随时调整呼吸参数;

  ④ 必要时使用血管活性药物、丙种球蛋白。

  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

  1、手足口病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卫生要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

  2、手足口病常在婴幼儿聚集场所发生,因此,托幼机构、学校等单位要做好晨检,及时发现疑似病人,及时隔离治疗。

  3、被污染的食物、日常用品、食具、玩具、床上用品以及便器等物品应及时消毒处理,衣物置阳光下暴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4、预防手足口病的主要措施是做好病人粪便等排泄物的处理,切断传播途径。

  5、该病流行期间家长要尽量少让孩子到拥挤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机会。

  6、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

  结语:手足口病期间是能吃鸡蛋的,但是不建议吃多,因为鸡蛋相较其他食物而言比较难消化。预防手足口病的主要措施是做好病人粪便等排泄物的处理,切断传播途径。要勤洗手,搞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把好病从口入关。

手足口病怎么治疗 手足口病的症状 手足口病能吃鸡蛋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