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结结节是什么病 淋巴结结节有哪些表现

  淋巴结结节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对于这种疾病的了解并不是太多。这到底是什么病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淋巴结结节是什么病淋巴结结节症状有哪些以及消结节食疗方法怎么做。一起了解一下吧。

  淋巴结结节是什么病

  淋巴结结节病(sarcoidosis)是淋巴网状系统的慢性肉芽肿性疾病,其原因不明.一般认为是免疫反应异常的表现。

  病理特征是没有干酷样坏死的慢性肉芽肿炎症,和真菌病如组织胞浆菌病、麻风或结核引起的肉芽肿很相似。主要侵犯的器官是淋巴结、肺、皮肤、眼和骨,特别是手足的骨骼.病变器官可见多数粟粒大小的肉芽肿.从数毫米至1-2厘米,像结核性肉芽肿。病灶中央可见呈放射状排列的上皮样细胞和数目不等的多核巨细胞.淋巴结结节病又称类肉瘤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的、可累及全身多种脏器的非干酪性上皮样肉芽肿病变.症状多不明显,进展缓慢,缓解与复发交替出现,可持续多年。

  淋巴结结节症状

  1.淋巴结肿大

  除纵隔淋巴结肿大之外,可有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无压痛,不粘连。肝脾多增大,腮腺肿大是比较突出的症状。

  2.皮疹

  约有1/3以上的病人有特殊的皮肤改变,可见各种肉瘤样肉芽肿,多见于面部。皮疹可以是腊黄色的粟粒结节或较大的丘疹,有的可呈苔醉状,凸起或平的光滑的紫红色斑疹或丘疹.直径可达l cm以上。结节样红斑也很常见,为此病的早期症状。皮疹可出现搔痒。

  3.眼症状

  角膜炎、虹膜炎、虹膜睫状体炎、葡萄膜炎和青光眼比较多见。偶出现视网膜炎或视网膜出血。泪腺偶被侵犯,可有多汗等症状。终可致荀萄膜纤维化而致视力障碍。

  4.唾液腺肿大

  是腮腺和其他唾液腺的无痛性肿大,同时合并葡萄膜炎、面神经麻痹和发热。

  5.肺部病变

  肺门和气管周围淋巴结肿大,肺野可见粟粒样结节或网点状阴影。肉芽肿满布于肺泡内时双肺可呈絮状阴影。偶有咳嗽和胸痛症状。

  6.骨骼及关节病变

  骨骼变化较多见于手足,有轻度疼痛和运动障碍.X线片呈多发性囊状改变,关节滑膜增厚,键鞘受累。

消结节食疗 淋巴结结节是什么病 淋巴结结节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