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三种食疗方法效果好

  很多人对青光眼的认识不足,它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眼部疾病。青光眼患者有7人中就有一人终失明,所以青光眼如果发现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果就不仅仅是看不清东西那么简单了。那么青光眼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青光眼如何治疗?青光眼饮食疗法有几种?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症状1:头痛眼胀

  眼科专家表示,青光眼的症状有很多,头痛眼胀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症状2:持续用眼,近视骤然加深

  一天中,人们长时间用眼的话,眼睛的睫状肌会出现过度疲劳,这样很容易引起视力的下降。但是只要经过充足的休息还是能恢复原样的。其实只要持续看东西超过两个小时人体的视力就会有所下降,这就要求我们平时注意休息。工作的时候抽出一点时间给眼睛放松一下。

  症状3:恶心呕吐

  专家称,有些人患上了青光眼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当发生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警惕青光眼的发生。眼压升高还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经及呕吐神经中枢的兴奋,出现严重的恶心呕吐。

  症状4:眼压升高

  专家指出,人一旦患有青光眼后就会导致眼压升高,随之病情就会加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应适当的控制眼压。一般情况下,正常眼压范围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触按眼球富于弹性,当眼压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时,用手指触按眼球好似打足气的球,比较硬。当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时,再用手指触按,眼球硬得象石头一样。

  症状5:眼珠变硬,警惕青光眼

  患有青光眼的人在视物时会出现眼痛、眼红或是看不清的病症。但是这些病症和我们长时间用眼时的病症类似,所以很多人分不清两者的区别。其实如果是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红等通过一定时间的休息就能得到缓解,但是青光眼是缓解不了的。

  青光眼如何治疗

  1.注射维生素B

  如果是因为情绪问题引发的青光眼,则可以注射维生素B,可以及时减缓症状,具有明显的疗效。

青光眼如何治疗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青光眼饮食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