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晚期的症状 身体有这些症状要注意

  现如今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患有糖尿病的时候是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出来的,那你知道糖尿病晚期的症状有哪些吗?在平时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措施会有哪些呢,有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晚期的症状

  1、糖尿病晚期的症状:浮肿

  早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一般没有浮肿,少数病人在血浆蛋白降低前,可有轻度浮肿,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3克时,浮肿就会出现。明显的全身浮肿,仅见于糖尿病性肾病迅速发展者。

  2、糖尿病晚期的症状:蛋白尿

  开始由于肾小球滤过压增高和滤过膜上电荷改变,尿中仅有微量白蛋白出现,为选择性蛋白尿,没有球蛋白增加,这种状态可持续多年。

  随着肾小球基底膜滤孔的增大,大分子物质可以通过而出现非选择性临床蛋白尿,随病变的进一步发展,尿蛋白逐渐变为持续性重度蛋白尿,如果尿蛋白超过3克/日,是预后不良的征象。糖尿病性肾病患者蛋白尿的严重程度多呈进行性发展,直至出现肾病综合征。

  3、糖尿病晚期的症状:糖尿病肾病

  肾功能不全,会引起肾的病变。肾的病变会让糖尿病患者肾脏出现一定的不良反应。

  4、糖尿病晚期的症状:心衰、心肌梗塞

  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因此一定要保护好,糖尿病并发症发生在心脏部分各种病变和并发症,不可忽视,为严重的就是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导致死亡。

  5、糖尿病晚期的症状:眼部疾病

  失明属于糖尿病眼病变,眼病变会造成眼部位各种疾病,初期可能会只是视线不清,或是出血,失明是为严重的影响,需要提高警惕。

  6、糖尿病晚期的症状:糖尿病足

  患者可能会出现痉挛,双脚发冷,行走时脚会痛等等。后因为足部皮肤溃烂导致截肢,也是很可怕的并发症之一。

  7、糖尿病晚期的症状:脑梗塞脑出血

  这是糖尿病并发症中高危一种疾病,如果发现治疗不及时,病人会出现晕迷,休克,随便会出现生命危险。

  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措施

  1、吃饭先吃菜

  吃饭前先来一道醋汁拌蔬菜。阿里森纳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2型糖友或糖尿病前期的人在吃碳水化合物之前,喝两勺醋,餐后血糖升幅会低些。这是因为,醋能减缓淀粉酶分泌,放慢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速度。

  2、每周运动4小时

  芬兰一项调查发现,运动能激发胰岛细胞的活性。每周运动4小时,或每天运动35分钟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变化,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下降80%。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晚期的症状 预防糖尿病的有效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