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遗传吗 8大征兆预防心脏病发作

  身体健康是我们愉快生活的起点,但是很多患有心脏病的人生活中会有很多的不便。严重的心脏病患者连基本的跑跳都不可以进行,那么心脏病遗传吗?心脏病发作的征兆有哪些呢?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多少呢?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心脏病遗传吗

  1、先天性心脏病

  有调查研究表明,先天性的心脏病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出现病毒感染就很容易造成胎儿心脏的畸形。胎儿心脏成型是在怀孕前三个月,在这三个月中孕妇如果服用过量的镇静药物就会对胎儿的心脏造成不好的影响,极易使胎儿患上心脏病。

  2、冠心病

  研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具有明显的家族性。双亲中有一人患冠心病,其子女患病率为双亲正常者的2倍。若父母亲均患冠心病,则子女患病率为双亲正常者的4倍。若父母亲均早年患冠心病,其子女患病率较无冠心病双亲子女的患病率高5倍。

  由此可知,遗传因素在冠心病发病中有一定的作用,但其发病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如果冠心病的所有家庭成员能共同改变高脂饮食、高热量、高盐、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那么冠心病的发病风险就会下降。所以,上一代患有冠心病,并不意味着下一代也肯定会患冠心病,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和环境,是可以避免患病的。

  3、扩张型心肌病

  该病主要表现为心肌功能受到影响,目前并没有明确的病因,可能是由于各种毒性物质,代谢产物或病原体损伤心肌细胞所致;也可能是心肌梗死导致心肌层纤维化损伤了心肌细胞。在患者群中有20%-40%的患者家族中出现了编码心肌细胞骨架、收缩蛋白的基因突变。虽然这种疾病在遗传学上是异源性的,但它的发生大多表现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特征。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应保持正常作息,少饮酒熬夜,这对于他们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心脏病发作的征兆

  1、焦虑

  心脏病发作前会有强烈的焦虑或对死亡的恐惧,表现为体会到“即将到来的灾难”。

  2、胸部不适

  胸闷、胸痛是心脏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但不是是特异性临床表现,胸部不适不一定都与心脏病有关。

  3、咳嗽

  持续咳嗽或喘息,可能是肺淤血的结果或是心力衰竭的症状。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病发作的征兆 心脏病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