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遗传吗 8大征兆预防心脏病发作(2)

  4、头晕

  由于心脏泵血功能减退,大脑血供减少。心脏病可引起头晕甚至意识丧失。

  5、疲劳

  不寻常的疲劳,尤其是女性,持续的疲劳可能是心衰的一个表现。还是主要因为心脏泵血减少,导致全身各组织器官(包括骨骼肌)的血供减少。当然,也要排除真正的疲倦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的疲劳。

  6、恶心或食欲不振

  心功能不全时,胃肠道血供不足和或静脉血回流不畅,如有胃部不适,食欲下降等可能是心脏病引起的。还有些心绞痛和心梗表现为“胃痛”。

  7、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

  有些心脏病在发病的还是疼痛会由心脏部位逐渐向其他部位扩散。而有些时候心脏没有什么疼痛,但是肩部、下巴、背部或是手肘等部位会有疼痛的表现,这些疼痛的位置并不固定,有时会有转移。除此之外,在上坡的时候疲惫出现牙疼的现象也是心脏病的一种典型现象。

  8、呼吸急促

  心脏病发作的时候还会有呼吸急促或是困难、哮喘的现象。人们在活动之后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在稍事休息时候这种现象并没有得到缓解,这很有可能及时由于心脏供血不足引起的缺氧现象,这时候就要警惕心脏病的可能性了。

  保护心脏的食物

  1、薏仁

  降低胆固醇。薏仁降胆固醇效果不输燕麦。它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肝脏排出胆固醇。吃法:薏仁汤易增加热量,好将薏仁煮成饭。

  2、杏仁

  预防血小板凝结。研究发现,即使每周只吃一次坚果,也能减少1/4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特别推荐杏仁。吃法:将杏仁磨成粉状,拌入沙拉、菜中,不但增加口感,也能充分吸收营养。

  3、黑芝麻

  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吃法:嚼碎。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

  4、黄豆

  降低胆固醇。黄豆含多种必需氨基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十分适合素食者当主食。吃法:先将黄豆在热水中泡4小时,再换水煮。可将黄豆中容易产气的多醣体溶解出来,不易胀气。

  总结:心脏病是有遗传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患病或是大量食用药物会对胎儿的心脏产生影响。孕妇的心情也会影响胎儿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几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黑芝麻、薏仁等来保护心脏,小编在文中给大家总结了多种心脏病发病前的预兆,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病发作的征兆 心脏病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