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肥胖人数最多 要注意这些部位被损伤

  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认为欧美国家出现肥胖的人更多,毕竟他们每餐离不开汉堡、炸鸡,零食离不开薯片。而根据《柳叶刀》调查显示,目前全世界肥胖人数已经超过6.41亿人,中国已经超越欧美,成为世界上肥胖人口多的国家。这项调查报告,希望能引起更多中国人的警惕。

  在近十多年,肥胖的人数增多,因肥胖导致的慢性病也增加很多,导致死亡的人数也增加,而很多人还没有察觉到。事实上,很多疾病的出现,都和肥胖有关,例如心血管疾病,甚至某些癌症。合理的控制体重,了解肥胖的危害,能够更好的维持健康,一旦忽视了肥胖,这些器官部位带来的伤害甚至是无法挽回的。

  心脏

  肥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体内脂肪过多,脂肪的代谢需要氧气的参与,而氧气的产生,需要心脏提供足够多的血氧。

  心脏在收缩、舒张过程中维持着血液流动,当血液中的脂肪过多,使得心脏无法承担重任时,会使得动脉功能越来越弱,严重的话,会造成心脏功能衰竭,造成死亡。

  肺部

  身边如果有超胖的人,你会发现他们呼吸的时候,似乎比别人要困难很多,特别是温度高的时候,更是感觉喘不过气来。

  身材过于肥胖,对肺部的损伤极大,会形成慢阻肺,进而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出现。

  肝脏

  在临床上发现,大约有一半肥胖的人伴随脂肪肝。肝脏本身能够合成甘油三酯,合成的甘油三酯需要尽快的运走,毕竟肝脏没有过多的空间来存储它。肥胖的人摄入较多的脂肪,会影响到合成甘油三酯的量,当大量的甘油三酯聚集在肝脏中,损伤肝脏功能,慢慢的形成了脂肪肝。

  骨关节

  身材过于肥胖,对骨关节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毕竟骨关节需要支撑着身体的重量。

  其中严重的情况,可能会造成骨性关节炎。另外,还要注意膝关节、髋关节也可能受到影响。

  胰腺

  胰腺是身体的消化器官,虽说还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胰腺癌的出现一定与肥胖有关。但是,当身材过于肥胖、吃的太丰盛,确实会增加胰腺的负担。

  如果过多的摄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会让胰腺不停的工作,胰腺得不到休息,负担太重,超过了其能承受的范围,出现损伤是显而易见的。

  由此可见,肥胖损伤器官是不容忽视的,需要大家正视肥胖。应该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进行减肥。

  控制BMI获得健康

  BMI是显示肥胖程度的标准,正常情况下,其在18.5—23.9之间是好的。如果BMI小于18.4说明体重偏瘦,需要适当的增肥;如果BMI在24—27.9之间,说明身材过重,需要减肥;而当BMI大于28的时候,则显示身材超胖,一定要减肥了。

  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首先就要有个信念,自己能够减肥成功。然后落实到具体的实际中。

  均衡饮食

  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多吃点杂粮、蔬菜,同时可以增加高蛋白食物。

  合理运动

  不少人会不吃饭,一味的运动,这样的做法也不好,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进行合理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是比较好的方式,慢跑、散步等,随着温度的升高,也可以进行游泳。

  科学睡眠

  养成好的睡眠时间、睡眠方式,对控制体重也是好的。如果睡眠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身材发福,这一点需要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缓解肥胖 肥胖伤身 肥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