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能治妇科病吗 鱼腥草有这些功效(2)

  6、抗炎作用

  治疗妇科炎症疾病有着非常不错的作用,比如慢性宫颈炎、化脓性关节炎、慢性气管炎、尿路感染等等。

  7、抗肿瘤作用

  腥草素对艾氏腹水癌的抑制效果可能与提高癌细胞中的cAMP 水平有关.实验表明: 在不同时间对小鼠腹腔注射不同剂量的新鱼腥草素, 其癌细胞总数、癌细胞分裂指数、腹水量均有明显降低, 而癌细胞内的 cAMP 水平却有增高。

  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1.孕妇是可以吃折耳根的。但是,注意,折耳根因为有特殊的气味,如果孕妇受不了这个味的话,可以选择不吃。

  2.折耳根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因为也是一种入药的物质,所以,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讲,既是食物,也是药材。

  3.平时吃的时候,孕妇可以选择自由吃,因为这种物质在大量的使用后发现,其根本或者是几乎没有副作用。所以,孕妇是可以尽开口吃的。

  4.在选择的时候,记得,好是选择鱼腥味相当浓重的,则为好。不要选择那些晒了的,却没有了鱼腥味的折耳根,否则没有效果了。

  5.折耳根是不建议怀孕的女性吃凉拌的,好的情况下,是炒成热食,这样吃,效果更好,而且也没有什么意外发生。当然,吃的时候,如果出现闻味而吐的情况则不建议吃。

  吃鱼腥草的注意事项

  1.鱼腥草是一种性微寒,味苦,清热解毒,排脓消痈,利尿通淋。主治:肺痈吐脓;痰热喘咳;喉哦;热痢;痈肿疮毒;热淋。吃点对身体有好处,但还是不要过量,俗话说是药三分毒所以还是适量吃。

  2.鱼腥草在中医药分类中属于清热解毒中草药,尤其是对于肺部疾病有良好的作用,古称肺痈(相当于现代的肺炎)的要药,且安全低毒,临床长期应用无明显的毒副作用,因而是孕妇,哺乳期孕妇及儿童的理想用药。

  3.禁忌人群:蕺菜性寒,凡属脾胃虚寒或虚寒性病证者均忌食。

  4.适宜人群:适宜肺部感染,包括肺脓疡,大叶性肺炎,肺痈,肺结核,急性支气管炎咳嗽,气急,吐黄脓痰,或痰中带血之人食用;适宜黄疽发热,包括急性胆囊炎之人食用;适宜妇女子宫内膜炎,宫颈炎,附件炎,带下病腥臭症状的患者。

  5.别名:侧耳根、鱼腥草、猪鼻孔、臭草、鱼鳞草、臭菜、臭根草、臭灵丹、岑草、蕺、葅菜、蕺菜、紫背鱼腥草、紫蕺、葅子、臭猪巢、九节莲、重药、狗贴耳、肺形草、鱼鳞真珠草、猪姆耳、秋打尾、狗子耳、野花麦、热草、臭质草、菹菜、菹子。

  结语:鱼腥草是中药名。是中国药典收录的草药,草药来源为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干燥地上部分,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鱼腥草能治妇科病吗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孕妇能吃鱼腥草吗,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能吃鱼腥草吗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能治妇科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