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气重的症状 6大症状表明体内寒气过重

  虽然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但是春天的气候变幻莫测,寒潮来袭也是让人受不住的。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很容易引起体内寒气加重。那么寒气重的症状有哪些呢?寒气重怎么办?按摩去寒气时按摩哪些穴位比较好呢?

  寒气重的症状

  1.1、头部:当湿邪初侵袭身体时,可呈现头昏沉重,身体困重,四肢沉重,浑身不舒适,似乎身上附着重物。

  1.2、关节:如果体内已经侵蚀到关节的时候,关节也会出现一定的病症,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1.3、舌苔:舌苔厚腻是湿病的经典表现,它常在机体还没有表现出突出病态态势时就有所表现。看舌苔以清晨刚起床的为准确。看自己的舌头边缘齿痕严不严重,如果很明显说明湿气很重。

  1.4、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体内肯定是有湿气在侵蚀。大便后总有某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征。体内有湿的人,大便后一张纸是不够用的,得多用几张才行。

  1.5、手脚冰凉:中医认为,手脚冰凉是一种“闭症”,所谓闭,即为不通,受到天气转凉或身体受凉等原因的影响,致使肝脏受寒,肝脏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肝脏阳气不足,肢体冷凉,手脚发红或发白,甚至出现疼痛的感觉。

  1.6、肤色暗沉,脸上长痘:湿气主要是由于五脏中脾的功能减弱导致的。脾为太阴湿土,喜燥恶湿。脾虚则生湿,湿盛又易困脾。脸上长痘痘跟寒湿重有一定关系。

  寒气重怎么办

  1、生姜能祛寒

  众所周知,生姜有驱寒的功效。一般淋过雨或是受风寒的人为了避免寒气入体会选择喝点红糖姜茶。这是因为生姜性热,服用红糖姜茶能去除体内寒气,所以有畏寒的人经常服用生姜有保暖的效果。

  2、泡脚能祛寒

  去除体内的寒气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泡脚,天气寒冷的时候洗个热水脚能有效去除体内寒气,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在泡脚的时候,在水中加点中药材还能起到调理身体的好处。

  3、按摩能祛寒

  经常进行按摩、针灸的人体内的寒气会比较少。按摩有排毒、排行的效果,通过排汗来减少体内的寒气。按摩还能疏通人体的血脉,对一些由于气血不畅导致的寒气入体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寒气重怎么办 寒气重的症状 按摩去寒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