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病怎么治疗 蚕豆病有这些治疗偏方(2)

  3、在G-6-PD缺陷的高发地区,进行群体G-6-PD缺乏普查。

  4、凡过去得过蚕豆病的或已知有G-6-PD缺乏者应避免食蚕豆及其制品,忌服有氧化作用的药物。

  5、远离种植蚕豆的地方,避免接触蚕豆花粉。

  蚕豆病的遗传

  蚕豆病为不完全显性伴性遗传病,病理基因在X染色体上,意思是女性的一对X性染色体都带有疾病基因才会发病,男性只有一个X性染色体,所以只要这个X染色体异常就会发病。只有一个异常X染色体的女性没有症状,但是她们所生的男孩如果得到这个异常的X染色体,就会发病。所以这种疾病以男性为多,而他们的父母可能是没有症状的。

  常见的情形是父母亲都没病,但是母亲带有一个有病的染色体,这样的话,所生的男孩有一半会有蚕豆症;所生的女孩都正常,但是其中一半会跟母亲一样带有一个隐性的基因。也就是说,儿子患病,一定是从母亲遗传得到;女儿患病,可能是从父方,也可能是从母方,还有可能是从父母双方遗传而来。

  患G6PD缺乏症的新生儿中,约50%的患儿会出现新生儿黄疸,其中约12%可发展为核黄疸,导致脑部损害,引起智力低下。因此,父母孕前做优生检查非常重要。

  蚕豆病的治疗偏方

  【处方 1】 白头翁 60g,车前草、凤尾草各 30g,绵茵陈 15g。

  制用法 将上药水煎,当茶饮。也可按上方比例,制成100% 的注射液。小儿1次用量10~15ml,加入5%葡萄糖溶液或生理盐水100ml;成人1次用量25~45ml,加入5%葡萄糖溶液或生理盐水100~200ml。

  疗效 用上药治疗蚕豆病患者 84 例,均获治愈。其中口服本方者 42 例,加用静脉滴注者 42 例,合并输血者 25 例。

  【处方 2】 田艾(梅县地区称白头翁)60g,车前草、凤尾草各 30g,茵陈 15g。

  制用法 将上药加水 1 200ml,煎至 800ml,加入白糖当饮料服。

  疗效 用上药治疗蚕豆病患者 38 例,均获治愈。平均住院时间为 3 天。

  【处方 3】 当归、生地各 15g,白芍 10g,白茅根、仙鹤草各30g,藕节 9g,大枣 5 枚,松针适量。

  制用法 将上药水煎,分两次服,每日 1 剂。

  疗效 用本方治疗蚕豆病患者 12 例,一般服药 2 ~ 3 天后,即可获治愈的效果。

  结语:蚕豆病是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的一个类型,表现为进食蚕豆后引起溶血性贫血,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蚕豆病怎么治疗蚕豆病怎么预防以及蚕豆病的治疗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蚕豆病怎么治疗 蚕豆病怎么预防 蚕豆病的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