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发炎怎么办 这样做有效缓解疼痛

  多数人会在18岁左右的时候长出智齿,有些人长2颗,也有些长4颗。智齿在很久以前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是进化到目前这个阶段,智齿的作用就不大了。所以很多人的智齿都会长歪、发炎,智齿发炎怎么办?以前来看看!

  智齿发炎怎么办

  排除局部刺激

  长智齿时,如果受到阻碍、刺激便会引发牙龈肿痛的现象。一般情况下,食物残渣停留在智齿位置便会引发牙龈肿痛。因此,应该多进行刷牙漱口,并且要时常观察智齿的生长情况。

  生理盐水冲洗

  生理盐水在很多的药店里面都可以买到,价格非常便宜。当你的牙齿发炎了之后,用盐水冲洗不但能起到消炎的作用,也能缓解疼痛。

  抹达克宁药膏

  由长智齿而引发的牙龈肿痛,可以在外面相应的位置抹适量的达克宁即可以得到缓解。一般2到3次可以有效减少牙龈肿痛的情况。

  服用抗生素缓解牙龈肿痛

  抗生素对于创伤而引起的发炎、口腔肿痛有很好的效果。每6到8个小时服用一粒可以降低牙龈肿痛的症状。

  饮食清淡

  出现牙龈肿痛时,应该少吃热气食物,否则会导致更为严重的牙龈肿痛。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喝水。

  智齿发炎注意事项

  少食辛辣

  辛辣的食物吃进嘴里的时候整个嘴巴都会感觉到火辣辣的,显然这种刺激在口腔有问题的时候是不适合的。不管是牙龈发炎还是牙痛、口腔溃疡,都要避免辛辣刺激。

  忌香口食物

  香口食物其实就是一些炒货、油炸零食,比如说常见的薯片和瓜子等等。这些食物吃多了会上火,对智齿发炎的情况来说是非常不适合的。

智齿发炎怎么办 智齿发炎注意事项 长智齿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