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怎么选 选对牙具才能事半功倍

  市面上的牙刷非常多,不仅样子差别大,材质、款式和价格都相去甚远。你购买牙刷的时候是随便拿一只就走,还是经常慎重的考虑呢?相信很多人都是随意选择的,那么牙刷应该怎么选择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正确的选择牙刷方法!

  牙刷怎么选

  刷毛硬度

  刷毛硬度关系到刷牙的直接体验,如果太软就不容易把牙齿刷干净,如果太硬就会伤及牙龈,因此在购买时要选择刷毛硬度适中的牙刷。具体做法是:用手指轻按刷毛,如果有刺痛感就表示刷毛太硬,不能购买。

  刷头大小

  刷头的大小是有相关规范的,根据牙科协会制定的条例,刷头宽度为0.8—1CM之间,长度在2.5—3CM之间。

  一般成人都爱选择一些刷头较大的牙刷,感觉这样操作更加简单,能刷的更快。其实小刷头的牙刷更加推荐,因为能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刷柄角度

  刷柄简单来说分成直线和曲线两种形状,一般来说曲线形的牙刷更加符合我们手握的角度,拿在手里更加轻松,不过只要自己用的舒服就行,两种都是可以选择的。

  磨毛处理

  刷毛在切割后,如果没有经过圆滑处理,容易因太过尖锐而造成伤害。把刷毛尖磨圆的磨毛牙刷,可防止这种伤害,对牙龈保护作用更强。

  牙膏怎么选

  说完了牙刷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要说到牙膏了,有些人认为牙膏都是大同小异的,不需要太仔细挑选,其实也是很有讲究的。

  (1)摩擦剂

  摩擦剂是牙膏中含量多的成分(约25%-60%),用以加强牙膏的摩擦作用和去污能力并磨光牙面。摩擦剂要具有一定的摩擦作用,但又不能损伤牙面及牙周组织,也不能与牙膏中的药物发生作用。

  特别是含氟牙膏的摩擦剂,要求与氟离子具有相容性,能保持氟离子的活性。此外,摩擦剂的细度和颗粒外形等均能影响膏体的质量。

牙刷怎么选 牙膏怎么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