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多久换一次 刷毛有这种变化要及时更换

  牙刷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要用到的物品,好多人一个劲的早晚刷牙,却不知道换牙刷,也有不少人知道隔一段时间需要换一次牙刷,但是,却不知道有时候牙刷出现这种情况,也需要更换,不一定非得三个月,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牙刷多久换一次

  牙刷多久换一次

  建议牙刷的使用期限不要超过3个月,但也因人而异,例如有的人刷牙时使用的力比较大,不到3个月,牙刷的刷毛就弯曲、变形 ,便要及时更换,因为刷毛弯曲、变形的牙刷的清洁作用明显降低.同时还容易对牙齿、牙龈等造成伤害。

  有一种类型的牙刷,其刷头中的部分刷毛涂有特殊的颜色 ,随着牙刷的逐渐使用,颜色从刷毛末端开始消退,此为提醒更换牙刷的指示,根据设计的要求,颜色消退到一定的程度便说明牙刷需要更换。牙刷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更换:

  1、牙刷根部颜色变深:刷毛根部的污垢会慢慢蓄积,这是导致细菌滋生的原因之一,即使每次使用后清洗也无法完全防止,因此一旦发现牙刷根部颜色变深,就是污垢蓄积较多的信号,应及时更换。

  2、牙刷毛尖软塌了:一旦发现大部分刷毛尖有软塌现象,说明磨损度较大,已无法很好清洁牙齿,应该更换了。

  3、刷毛之间距离变大:通常刷毛之间呈密集排列状,如果刷毛之间距离明显变宽,污垢就更容易残留牙刷根部,好换支新的。

  长期不换牙刷的危害

  口腔和牙齿是细菌侵入人体的主要门户之一,而牙刷又天天接触牙齿和口腔的很多角落,难免会有不少病菌在牙刷缝隙中隐藏。并且牙刷上经常或多或少遗留有牙膏,口腔里的食物残渣、细菌就会随之进入牙刷。

  再加之牙具长期放置于较潮湿的卫生间内,牙膏中又含有一定的蔗糖,这些也为细菌的生长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因此,如果不经常清洗或定期更换牙刷,它将对人体的健康构成一定的威胁。

如何选择牙膏 牙刷多久换一次 长期不换牙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