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晕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些疾病导致(2)

  脑动脉硬化

  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临床特点是头晕、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三大症状,还有顶枕部头痛、轻瘫、言语障碍情绪易激动等表现,一般病情缓慢发展,此类头晕的特点是在体位转变时容易出现或加重。

  心脏病

  疾病早期,症状尚轻,有人可能没有胸闷、心悸、气短等显著不适,只感觉头痛、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鸣或健忘等。

  心脏停搏、阵发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心房纤颤、心室纤颤等心脏病可导致急性脑缺血,表现头晕、眼花、胃部不适、晕厥等。

头晕怎样缓解

  1. 上下耸肩

  两足分开而立,约与肩宽,两肩尽量上提,稍停片刻,肩头突然下落。做8遍。

  2. 背后举臂

  两臂穿插并伸直于后,随即用力上举,状似用肩胛骨上推头的根部,坚持两三秒钟后,两臂猛地落下,像要撞到腰上(实践也可撞上)。做2~3遍。

  3. 叉手前伸

  屈肘,十指交叉于胸前,两手迅猛前伸,同时迅速向前低头,使头夹在伸直的两小臂之间。做5~10遍。

  4. 叉手转肩

  十指交叉于胸前,掌心朝下,尽量左右转肩。头必须跟着向后转,注意保持开始时的姿势,转动幅度要等于或大于90度。左右交替,做5~10遍。

  5. 前后曲肩

  先使两肩尽量向后曲折。就像是两肩胛骨要碰在一起一样。接着用力让两肩向前曲折,好像两肩会在胸前闭合似的,并使两只手背靠在一同,做5~10遍。

  6. 前后转肩

  曲肘呈直角,旋转肩部,先由前向后,再从后向前,旋转遍数不拘。

  总结:头晕的原因非常多,可以说很多的疾病都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所以关键的地方就在于观察除了头晕之外的其他症状,比如说颈椎病会伴随脖子的难受,耳部疾病的话耳朵会难受。好的方法就是到医院查一查,这样才能知道原因哦。

头晕怎样缓解 头晕是怎么了 老头晕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