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抽筋怎么办 教你四招迅速赶走疼痛

  你是不是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呢?早上正睡得香,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就开始抽筋了,整个人痛苦不堪,只能抱着腿哇哇乱叫。其实抽筋是一种很常见的状况,它有很多的原因可以导致的。想要知道小腿抽筋了应该怎么办,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小腿抽筋怎么办

  绷直抽筋的腿

  许多人不知道腿抽筋怎么办,其实绷直抽筋的腿是比较常见的应对腿抽筋的方式。腿抽筋时尽量将腿绷直,不要弯曲,如果身边有人,可请求身边人用手拉伸脚的大拇指。

  迅速拉筋

  建议迅速拉筋。当突然发生腿抽筋时,一定不要将腿弯起来,以免疼痛加剧。腿抽筋时可以迅速拉筋,把抽了的筋拉回原来的地方。

  用热毛巾敷

  可以用热敷的方式解决。如果身边有人,好请求他们准备一条热毛巾,然后用热毛巾热敷抽筋的部位。热敷的时候若伴随着按摩,效果会更佳。

  单足跳缓解疼痛

  如果抽筋的时候你一时想不起来上面所说的几个方法,这个单脚跳跃的动作也是可以的。直接用抽筋的脚站立,然后脚尖踮起来,扶着墙壁试着跳几下。

  抽筋吃什么好

  牛奶

  经常出现抽筋的情况人建议要每天都饮用至少一杯的牛奶,因为牛奶当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对于缓解抽筋情况是很有帮助的。

  除了牛奶之外,黄豆、香菇等食物中也有钙质,当然奶类还是含量丰富的。如果你对牛奶过敏,那么可以选择喝羊奶,或者是直接吃钙片。

  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不仅如此,大豆中还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大豆对手足抽筋疼痛也具有很好的疗效,黄豆100克,细米糠60克,加水煎至黄豆熟烂,一天分2次吃,可预防手足抽筋。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的原因 抽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