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八种情况需要注意腿抽筋

  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会突然的出现腿抽筋,很多人认为腿抽筋是因为身体中缺钙,其实造成腿抽筋的因素还有很多,那么引起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如何缓解腿抽筋?如何预防腿抽筋?一起来看看关于腿抽筋的相关介绍吧!

  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1、疲劳过度

  如果一个人平常的运动量并不是很大,由于外出旅行爬山,造成腿部肌肉的酸胀,在行走的时候,人的整个身体都是需要腿来支撑的,所以腿部肌肉达到了一定的疲劳程度,就会发生痉挛。

  2、寒冷刺激

  在冬天的时候,有些人不注意腿部的保暖,当腿部承受不了外界寒冷刺激的时候,就会出现痉挛的现象,晚上睡觉没盖好被子,小腿肌肉受寒冷刺激,会痉挛得让人疼醒。

  3、肌肉连续收缩过快

  一个人运动大的情况下,全身的肌肉处于紧绷的状态,腿部的肌肉因为没有时间可以放松,或者是休息的时间比较短,这时候就会产生很多的乳酸,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4、出汗过多

  运动时间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发生痉挛。

  5、缺钙

  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

  6、睡眠姿势不好

  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7、怀孕时

  很多孕妈妈都会遇到腿抽筋的问题,尤其是怀孕五个月以后,抽筋更是频繁,而且往往在夜间出现。由于怀孕时候体重增加,双腿的肌肉经常处于疲劳状态;而且,妊娠期孕妇因要把一部分钙转移给胎儿,对钙的需要量增加,缺钙时,血液中的水平也同时下降,使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加,于是出现小腿抽筋。

  8、血管病

  经常频繁发生可能与血管病有关,则需就医排除血管、神经的器质性病变,以免耽误病情。

如何缓解腿抽筋 如何预防腿抽筋 腿抽筋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