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尿路感染 学会这几招很有必要

  尿路感染不少人都曾经患过,虽然治疗起来一般难度不大,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好,但是尿路感染是可能反复发作的,所以大家必须要重视起来。学会预防尿路感染的方法非常重要,具体的方法你知道吗?今天就来介绍怎样预防尿路感染,感兴趣的朋友继续往下看吧!

  怎样预防尿路感染

  多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炎症消退和尿道细胞修复,有利于身体恢复。

  多吃清淡食物

  清淡的食物很好理解,就是在做菜的时候调味料少放一些,尽量吃食物本身的味道。不管是盐还是油或者其他的调理,吃多了对身体都是会造成一定负担的。

  多吃清热利尿的食物

  如冬瓜、苦瓜、荠菜、菊花、马蹄等。

  忌食温热性食物和烟酒

  尿路感染会出现发热、畏寒、腰酸背痛、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多吃清热和利尿的食物,有利于及时排除细菌和毒素,促进恢复。

  多喝水

  喝水看起来很没有技术含量,但是对于预防尿路感染来说效果却很好。因为多喝水可以保证正常的排尿,即使有少量的细菌在尿道中也能够很快的被冲走了。

  在患上了尿路感染之后,也要记得多喝点水。还是同样的原理,用尿液来冲洗尿道。每天至少需要喝八杯水,如果喝白开水是好的,或者喝一些绿茶也是可以的。

  尿路感染反复的原因

  致病菌耐药

  由于发病初期治疗不规范,盲目用药、破坏内环境,并造成细菌耐药,疗效不佳,时好时坏,导致持续的尿路感染发生。

  免疫力低下

  部分尿路感染患者免疫力低下,如合并有糖尿病、肿瘤、肝病、营养不良或其他慢性疾病,对尿路感染的治疗也造成很多困难。

尿路感染反复的原因 尿路感染吃什么 怎样预防尿路感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