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的病因 阑尾炎术后应该吃什么

  大多数人可能都患过阑尾炎,阑尾炎顾名思义就是阑尾处的了炎症,得了阑尾炎时候疼痛难忍,根本坚持不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引起阑尾发炎的呢,得了阑尾炎会有哪些症状呢,通常得了阑尾炎,会手术将阑尾切除,那么术后我们应该吃什么呢,来看看吧。

  阑尾炎的病因

  1、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不干净的食物,或者生的没有煮熟的,过冷,过辣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阑尾炎,还有在生活中情绪起伏较大,压力过大,造成精神的紧张,都会引起阑尾炎的发生。

  2、病毒、细菌的感染:在生活中可能个人卫生不太好,病毒、细菌经过人手再经口腔进入人体,因为阑尾是和盲肠相通的,可能细菌病毒就进入到阑尾中,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造成阑尾发炎。病菌也可经过上呼吸道、血液进行传播。

  3、阑尾官腔的梗阻:阑尾一端与盲肠相通,它本身就是一个细长的管道,所以很容易发生注射,而阑尾一旦堵住了,会阻碍血运的运行,如果在加上感染,那么就一定会发生感染。而导致阑尾发生阻塞的原因通常是粪便,食物的残渣。

  阑尾炎的症状

  1、腹痛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开始有中上腹或脐周疼痛,数小时后腹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早期阶段为一种内脏神经反射性疼痛,故中上腹和脐周疼痛范围较弥散,常不能确切定位。当炎症波及浆膜层和壁层腹膜时,因后者受体神经支配,痛觉敏感、定位确切,疼痛即固定于右下腹,原中上腹或脐周痛即减轻或消失。因此,无典型的转移性右下腹疼痛史并不能除外急性阑尾炎。

  2、恶心呕吐

  由于反射性胃痉挛而有恶心、呕吐。并发腹膜炎、肠麻痹则出现腹胀和持续性呕吐。

  4、压疼反跳疼

  发作期间明显的疼痛方式是压疼和反跳疼,右下腹明显的按压疼痛,抬手疼痛更加明显。

  5、发烧

  开始主要是低热,温度在37度到38度之间,随着病情和感染加重,发烧升高至38度以上。

术后饮食 阑尾炎的病因 阑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