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的饮食注意

  阑尾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之一。阑尾炎分为两种,急性和慢性。特别是急性阑尾炎,是四大急腹症之一,下面介绍一下急性阑尾炎的主要症状,阑尾炎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阑尾炎的症状

  腹痛

  典型的急性阑尾炎开始有中上腹或脐周疼痛,数小时后腹痛转移并固定于右下腹。早期阶段为一种内脏神经反射性疼痛,故中上腹和脐周疼痛范围较弥散,常不能确切定位。当炎症波及浆膜层和壁层腹膜时,因后者受体神经支配,痛觉敏感、定位确切,疼痛即固定于右下腹,原中上腹或脐周痛即减轻或消失。因此,无典型的转移性右下腹疼痛史并不能除外急性阑尾炎。

  恶心呕吐

  由于反射性胃痉挛而有恶心、呕吐。并发腹膜炎、肠麻痹则出现腹胀和持续性呕吐。

  压疼反跳疼

  发作期间明显的疼痛方式是压疼和反跳疼,右下腹明显的按压疼痛,抬手疼痛更加明显。

  发烧

  开始主要是低热,温度在37度到38度之间,随着病情和感染加重,发烧升高至38度以上。

  板状腹

  疼痛剧烈是,腹部腹肌紧张。阑尾化脓即有此体征,坏疽穿孔并发腹膜炎时腹肌紧张尤为显著。但老年或肥胖病人腹肌较弱,须同时检查对侧腹肌,进行对比,才能判断有无腹肌紧张。

  阑尾炎吃什么好

  桃仁薏苡仁粥

  桃仁10克(去皮尖),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加水同煮粥至极烂服用。 多喝粥,如大枣粥、蔬菜粥、胡萝卜山药粥。

  芹菜瓜仁汤

  芹菜30克,冬瓜仁20克,藕节20克,野菊花30克。水煎,每日分2次服。湿热型[临床表现]发热、腹痛加剧、拒按,口干欲饮、唇红,大便秘结、小便黄短,舌质红绛,苔黄腻,脉滑数。

  冬瓜仁苦参汤

  冬瓜仁15克,苦参30克,甘草10克,水煎,调蜂蜜适量饮服。

  败酱草汤

  败酱草30克,忍冬藤20克,桃仁10克,薏苡仁,多吃水果蔬菜,如花菜、芹菜、山药、胡萝卜、 黑木耳、白菜、卷心菜、空心菜、荠菜等。

  

阑尾炎吃什么好 阑尾炎的症状 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