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 肺气肿吃这些食物(2)

  4、血管扩张剂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患者,因长期缺氧,导致肺小动脉收缩,阻力增高。急性发作时收缩加剧,产生肺动脉高压,右心衰竭。

  可见肺气肿这种疾病是有方法治疗的,只要患者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的话,完全康复还是有可能的。就是请肺气肿患者以前抽烟的,在疾病治愈以后千万不能再抽了,如果您还是抽烟的话,这个疾病还有可能复发,到时候治疗起来比第一次更麻烦。

  首先,当人们的肺气肿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选择一些扩张支气管的药物,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患者呼吸困难的情况。还有一些肺气肿是因为一些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所导致的,所以对于这类型的肺气肿,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抗生素来进行治疗。

  还有一种治疗肺气肿的好方法就是锻炼患者的呼吸功能,这样就能够有效的解决患者的肺气肿问题。一般情况下都要求患者进行一个腹式呼吸,然后进行深而慢的呼吸,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增强患者呼吸肌的活动,从而增强了患者膈肌的活动能力。

  还有一种治疗肺气肿的好方法就是进行氧疗,这也就要求患者家里必须要有一台制氧机了。然后患者就可以每天进行一些氧疗工作,这样是能够有效的延长肺气肿患者的寿命,并且对于肺气肿患者的疾病是非常有好处的。

  还有一个治疗人们肺气肿的好方法就是患者一定要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因为只有人们的免疫能力高了,对于疾病才能够更好的抵抗。

  肺气肿吃什么好

  1、肺气肿患者需多吃蛋白质和铁的食物。例如有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

  2、肺气肿患者需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例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韭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枣、柚、番茄、青椒等;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等。需注意的是,奶制品可使痰液变稠,不易排出,从而加重感染,所以要限制牛奶及其制品的摄入。

  3、肺气肿患者需多饮水,有利于痰液稀释,保持气管通畅;每天饮水量至少2000ml(其中包括食物中的水分)。喝萝卜汁、芹菜、菠菜榨出来的汁液,喝苹果汁、梨子汁和西瓜汁。它们不仅能补充营养,润肺止咳,还能清洗肠胃,排出毒素。

  4、肺气肿患者需多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肺气肿病人尽量吃些不太需要咀嚼的食物。比如稀粥、蒸鱼、蔬菜汤等,有慢性肺病的人在咀嚼时容易产生呼吸困难。肺气肿患者一定不要吃虾、带鱼、黄豆,紫甘蓝等,否则会加重病情,因为这些是滞痰止痰的性温助热、粘腻呆胃及荤腥等发物,易胀气的食物。

  肺气肿的食疗方法

  1、莱菔子粥

  莱菔子末15克,粳米100克。将莱菔子末与粳米同煮为粥。早晚温热食用。化痰平喘,行气消食。适用于老年慢性气管炎、肺气肿者食疗。

  2、参芪山药杞子粥

  太子参60g,生黄芪40g,淮山药40g,枸杞子30g,粳米50g。将太子参、生黄芪切成薄片,将淮山药打碎,将粳米洗净,一并放入砂锅内,放入1000ml水(清井水好)。煮至米烂粥成。健脾,润肺,益肝补肾。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所致的活动后气短,咯痰量多者可选用。

  3、咖啡豆汤

  咖啡豆(炒)6-9克。将咖啡豆加水浓煎饮服。每日1剂。适用于肺气肿、肺原性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

  4、核桃人参汤

  核桃肉20克,人参6克(或党参20克),生姜三片,加水400毫升煎煮,取汁200毫升,加冰糖少许,睡前半小时服用,每日一次,连服一周。治气虚咳嗽。

  总结: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肺气肿的一些症状,治疗等等。相信大家也一定有所了解了。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患有肺气肿的患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平时自己多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如何治疗 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