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 肺气肿吃这些食物

  肺气肿是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此病患病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但是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治疗的,也有很多人对这个病不是很了解。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肺气肿如何治疗?肺气肿吃什么好?接下来会详细的为大家介绍。

  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

  1、呼吸困难

  患者在患有肺气肿的同时,如果出现劳累的情况,很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而且这个症状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加深的,也很有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生活或是郭工,对患者的生活有很严重的影响。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病比较缓慢,多有慢性咳嗽、吐痰史。

  2、咳嗽咳痰

  很多人患有肺气肿都是因为慢性支气管炎导致的,因为支气管炎一直不能治愈所以出现了这个情况。就是说,患有肺气肿的患者也有咳嗽咳痰等等的情况,还有在患者的病情加重之后,还有呼吸困难逐步加重,紫绀逐渐加深的情况,有的时候咳嗽症状会有所减轻,痰也会随之减少,并且出现白色的黏痰。呼吸道出现感染的时候,咳嗽会加重,出现脓痰,这个时候要引起注意了,这就是肺气肿的首发症状。

  3、运动不良

  一般患有肺气肿的患者,在运动的时候也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患病的人群这时肺功能会有很明显的减退,胸部呼吸运动减弱和语颤减弱的症状。

  4、呼吸功能减退

  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慢慢的会出现一些呼吸功能减退的情况,比如胸闷、气急、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到了后期,日常的洗脸、刷牙等,都会感到胸闷,上气不接下气的,甚至出现呼气呻吟的症状。这些症状的出现,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日常工作生活。

  5、桶状胸

  如果患者没有对这种疾病引起高度重视的话,一旦病情严重了的话,会出现桶状胸的情况,主要表现在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肝浊音界下降,心音遥远,呼吸音减弱,肺部有湿罗音。

  发病缓慢,多有慢性咳嗽、咳痰史。早期症状不明显,或在劳累时感觉呼吸困难,随着病情发展,呼吸困难逐渐加重,以致难以胜任原来的工作。慢支在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时,在原有的咳嗽、咳痰等症状的基础上出现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当继发感染时,出现胸闷、气急,发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呼吸衰竭症状。肺气肿加重时出现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肝浊音界下降,心音遥远,呼吸音减弱,肺部有湿啰音。部分患者发生并发症:自发性气胸;肺部急性感染;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轻度肺气肿体征多无异常。肺气肿加重时胸廓前后径增大,外观呈桶状,脊柱后凸,肩和锁骨上抬,肋间隙饱满,肋骨和锁骨活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肝浊音界下降。呼吸音及语颤均减弱,呼气延长。有时肺底可闻及干湿啰音,心音遥远,肺动脉第二心音亢进。重度肺气肿患者,即使在静息时,也会出现呼吸浅快,几乎听不到呼吸音。可出现发绀,合并肺心病右心衰竭时可出现颈静脉怒张、腹水、肝大,凹陷性水肿等体征。

  肺气肿如何治疗

  治疗肺气肿的常规方法

  1、氧气疗法: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的基本病理环节是小气道阻塞,达到一定程度时即引起缺氧,往往伴有二氧化碳潴留,可造成Ⅱ型呼吸衰竭、心功能不全,影响血氧运输以及氧与血红蛋白的结合和释放,终导致组织缺氧,故对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患者及时进行正确的氧疗,实为重要的治疗及护理措施。

  2、祛痰及雾化吸入: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支气管黏液腺增生、肥大、分泌亢进、痰量较多。合并感染后渗出增加,痰液进一步增多,加重气道阻塞和感染。故祛痰是一重要方面,口服祛痰药是常用方法,雾化吸入除祛痰外,尚有良好的气道湿化、给药及消炎作用。

  3、气管扩张剂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患者,由于受多种外界因素的不良刺激,以及体内生理过程的紊乱。及时正确的使用支气管扩张剂,能有效的缓解临床症状,纠正气道痉挛,阻断血气及心血管方面的继发病变。

肺气肿吃什么好 肺气肿如何治疗 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