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能活多久 肺气肿能治好吗

  肺气肿是常见病,一般的发病人群都是中老年人,而且发病的病程比较长,那么具体肺气肿的危害大吗?得了肺气肿能活多久呢?肺气肿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起来了解一下肺气肿的知识介绍吧!

  肺气肿的危害其实还是蛮大的额,但是得了肺气肿能活多久这是根据情况来的,如果我们能积极的治疗,肺也没有完全的坏死,也没有出现并发症,那么基本不会有太大影响。

  肺气肿能活多久

  只要不发生并发症——尤其是心脏衰竭问题,肺气肿患者患者哪怕只有四分之一的肺是正常的,就不会影响基本寿命。

  应注意与肺结核、肺部肿瘤和职业性肺病的鉴别诊断。此外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和阻塞性肺气肿均属慢性阻塞性肺病,且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均可并发阻塞性肺气肿。但三者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不可等同。

  慢性支气管炎在并发肺气肿前病变主要限于支气管,可有阻塞性通气障碍,但程度较轻,弥散功能一般正常。

  支气管哮喘发作期表现为阻塞性通气障碍和肺过度充气,气体分布可严重不匀。但上述变化可逆性较大,对吸入支气管扩张剂反应较好。弥散功能障碍也不明显。而且支气管哮喘气道反应性明显增高,肺功能昼夜波动也大,为其特点。

  肺气肿的症状

  1、呼吸困难

  患上肺气肿后如果患者过度的劳累的话,很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会随着病情的变化而越来越严重,甚至难以胜任患病前的一些工作,对患者的工作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病比较缓慢,多有慢性咳嗽、吐痰史。

  2、咳嗽咳痰

  肺气肿的患者一般有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所以还会有咳嗽和咳痰的症状,并且会随着病情的加重,呼吸困难逐步加重,紫绀逐渐加深,有的时候咳嗽症状会有所减轻,痰也会随之减少,并且出现白色的黏痰。呼吸道出现感染的时候,咳嗽会加重,出现脓痰,这个时候要引起注意了,这就是肺气肿的首发症状。

  3、运动不良

  肺气肿的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还会出现不舒服的现象,这是因为人们患有此病后肺功能是会明显减弱,胸部呼吸运动减弱和语颤减弱的症状。

  4、呼吸功能减退

  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慢慢的会出现一些呼吸功能减退的情况,比如胸闷、气急、紫绀、头痛、嗜睡、神志恍惚等。到了后期,日常的洗脸、刷牙等,都会感到胸闷,上气不接下气的,甚至出现呼气呻吟的症状。这些症状的出现,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日常工作生活。

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