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肿能活多久 肺气肿能治好吗(2)

  5、桶状胸

  如果患者没有对这种疾病引起高度重视的话,一旦病情严重了的话,会出现桶状胸的情况,主要表现在呼吸运动减弱,呼气延长,语颤音减弱或消失,叩诊呈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或消失,肝浊音界下降,心音遥远,呼吸音减弱,肺部有湿罗音。

  肺气肿症状很明显,一般我们对于肺气肿的症状也并不是完全不了解,如果我们想要治疗肺气肿可以通过以下介绍的方法来调理。合理的饮食很重要。

  肺气肿能治好吗

  呼吸功能锻炼

  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以加强呼吸肌的活动。增加膈的活动能力。对于肺气肿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合理饮食

  有助于帮助患者缓解病情,促进疾病的好转。肺气肿患者若长期发病,喘息加重,口干舌燥,舌质光红或光紫,表示肺阴受损。宜选择滋阴生津的果品或食品,如梨子、活梅、山楂、苹果、鳖、瘦猪肉、鸭蛋、菊花脑、鸡蛋、杏子等。

  加强营养

  主要针对体质瘦弱的肺气肿患者,提高自身营养,提高抵抗力。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FK1、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枣、柚、番茄、青椒等,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等。

  保健措施

  散步与慢跑是非常适合病人的运动。进行短时间的散步,慢跑运动。运动量是从小到大,距离可先从数百米开始,逐渐增加到1000米~5000米,以本人的自我感觉良好为度。

  为更好地控制肺气肿病情的进展,在治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呼吸锻炼。改变不合理的呼吸方法,在此基础上可进行呼吸体操,有助于改善肺功能。

  禁止主动吸烟被动吸烟

  吸烟对肺气肿的危害不用我说大家都了解,如果出现严重的肺气肿情况一定要注意禁止吸烟,还要注意被动的吸烟,因为我们常常会吸二手烟,对身体伤害也很大。

  结语:以上文章介绍的肺气肿的症状我们是不是都了解了呢,肺气肿能活多久我们只要心态好,没有发生并发症,不会影响寿命,但是平时我们还是应该要注意调理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肺气肿。

肺气肿的症状 肺气肿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