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怎么处理 这样治疗烫伤

  很多人在生活动中都会出现烫伤的情况,也有很多人因为不会及时的处理烫伤导致出现各种疤痕。烧伤怎么处理?烧伤的几个误区?烧伤的护理?应该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下面大家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我们应该都知道烫伤是分程度的。下面先介绍一些烫伤的程度。

  烫伤程度

  1一度烫伤

  这个也是轻的烫伤,一般出现一度烫伤也就是说只有皮肤表面出现了损伤,像是出现局部轻度红肿、无水泡、疼痛明显。

  2二度烫伤

  也被成为中度烫伤,这个时候胡比一度烫伤严重有一些。不但会出现皮肤表面损坏,还有可能会伤及皮肤中层,有水泡,疼痛明显。

  3三度烫伤

  这个是严重的烫伤,出现三都烫伤的时候,就是说明皮下、脂肪、肌肉都受到损伤。并且烫伤的部位一般是呈灰或红褐色,有的患者甚至会变黑变焦,此时由于神经受到损伤,反而可能不觉疼痛。

  烧伤怎么处理

  用自来水冲洗伤口,无论是开水烫伤还是蒸汽烫伤,应先降低烫伤皮肤温度,减少烫伤处的进一步损伤,同时用水冲洗也能减少疼痛。如果伤口没有破开,则侵泡10分钟左右。如果伤口处已经破开,就不可再行侵泡,以免感染。如果烫伤面积过大,应把整个身体侵泡在浴缸里。也可使用毛巾沾水敷在不能用水冲洗的部位。

  烧伤的早期处理

  烧伤的治疗原则

  (1)保护烧伤区,防止或尽量清除外源性污染。

  (2)防治低血容量和休克。

  (3)治疗局部和全身感染。

  (4)促进创面尽早愈合,尽量减少瘢痕所致的功能障碍和畸形。

  (5)防治多系统功能衰竭。

  ①轻度烧伤

  好立即用冷水或冰水浸泡45min,创面用手术皂清洗,清创和彻底冲洗,清除大疱液体,随后用凡士林或磺胺嘧啶银纱布覆盖创面,再用厚吸水棉包裹,绷带包扎;每2~3天更换敷料以检查有无感染,头面部,会阴部,单侧躯干烧伤,严重创面感染,适用暴露疗法,该法需室内清洁,空气流通好,室温30℃左右,相对湿度40%左右,床上用品尽量消毒处理,创面可涂敷成痂药如虎杖液,烧伤湿润膏等,创面避免受压,定期翻身,关节部位尽量制动。

烧伤怎么处理 烧伤的几个误区 烧伤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