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强直性脊椎炎 强直性脊柱炎这样治疗

  大家应该听过强制性脊柱炎,但是也有很多的患者应该也不了解这个病,很多患有强直性脊椎炎的患者都是比较年轻的人。什么是强直性脊椎炎?强直性脊椎炎的症状?强直性脊椎炎怎么治疗?想知道就一起往下看吧。

  什么是强直性脊椎炎

  我们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脊椎疾病,很多是时候患者的患病情况是不一定的,是可以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慢性炎性疾病。很多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都会出现腰、颈、胸脊柱关节和韧带骨化,髋关节常常受累等关节也可出现炎症。

  现在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很多都是15~30岁的年轻人,一般都是男性多余女性的,还有在40岁以后首次发病者少见,约占3.5%。强直性脊椎炎一般比较隐匿,进展 缓慢,全身症状较轻。刚开始的时候常有下背痛和晨起僵硬,有低热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开始时疼痛为间歇性 ,时间长了会发展为持续性,脊柱由下而上部分或全部强直,出现驼背畸形。女性患者周围关节受较常见,进展较 缓慢,脊柱畸形较轻。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关节外表现

  1、心脏病变

  很多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都会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根据之前的尸检,可以知道25%强直性脊柱炎病例,都曾出现过主动脉根部病变,一般心脏受累在临床上有时无症状,亦可有明显表现。

  2、眼部病变

  30%强直性脊柱炎病人有结膜炎、虹膜炎、眼色素沉着或葡萄膜炎,后者偶可并发自发性眼前房 出血。

  3、耳部病变

  主要表现为慢性中耳炎,为正常对照的5倍,而且,在发生慢性中耳炎的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中, 其关节外明显多于无慢性中耳炎的强直性脊柱炎病人。

  4、肺部病变

 

  一部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后期可并发上肺叶斑点状不规则的纤维化病变,主要临床表现为咳痰、 气喘、甚至咯血,并可能伴有反复发作的肺炎或胸膜炎。

  5、神经系统病变

  由于脊柱强直及骨质疏松,易使颈椎脱位和发生脊柱骨折,而引起脊髓压迫症;如发生椎间 盘炎症则引起剧烈疼痛;强直性脊柱炎后期可影响到马尾,导致下肢或臀部神经根性疼痛。

  6、淀粉样变

  是强直性脊柱炎及其少见的症状。常规直肠粘膜活检发现几例有淀粉样蛋白的沉积,大多没有太 多的临床表现。

  7、肾及前列腺病变

什么是强直性脊椎炎 强直性脊椎炎怎么治疗 强直性脊椎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