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食症的原因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了

  厌食症就是对食物提不起兴趣,不想吃饭的意思,患上厌食症的原因有很多,现在有很多的女生为了追求减肥,不吃饭,很容易的就会形成厌食症,厌食症严重时可能致死,当法还是那个厌食症的时候会有哪些表现呢,我们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厌食症的原因

  1、身体因素

  体内的激素水平很重要,如果体内的激素失去平衡的话,会容易发生厌食的症状,不想吃东西,一些急慢性疾病也可能产生厌食的反应,因为这些疾病可能会导致胃肠动力不足,形成消化不良的现象,从而不想吃饭后,引起厌食。

  2、家庭因素

  有很多厌食症跟家庭因素有关,比如说家长对孩子的要求过于管严格,孩子造成很大的压力,导致食欲不振的现象,或者孩子在小的时候受到了虐待,造成孩子的自卑,孩子的成长环境不好,他们的性格都是比较易偏激、敏感的、而且心理承受能力会比较差。

  3、情绪因素

  有很多小孩子不喜欢吃饭,拒绝进食,有可能是因为家长经常强迫孩子喂食,引起小孩子的反感,导致孩子的情绪的非常不好,没有进食的胃口,再加上又被家长硬塞,就更不想吃饭,这些情况均可以导致厌食的现象。

  4、社会因素

  厌食症常与社会因素有关,多有过度追求身体苗条的心理。由于担心发胖,认为胖就是不健康、不美,瘦就有精神、有魅力,所以对身材的要求和对自己的期望,使她们非常注意饮食和体重,唯恐进食就会发胖,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进后再设法吐出来。多见于那些谨小慎微,自我控制能力强的成功女性。此类患者多性格内向,敏感、多疑、偏激、情绪不稳定、无端的挑剔和喜好。

  5、气候环境

  气温高、湿度大,可影响胃肠功能,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减少等,致消化功能下降引起厌食。

  厌食症的症状

  1、食欲低下:会出现不思饮食的情况,即使饿也对任何食物都不感兴趣,甚至觉得厌恶,而且长期餐后催吐的人还可能出现神经性的厌食症,只要吃完任何东西都会自动呕吐,这是因为机体已经习惯了进餐后呕吐的习惯,形成了本能反应。

  2、行为异常:可能会出现消瘦乏力的情况,而且还会伴有精神异常的情况,像是情绪波动较大、对任何事情都没兴趣,对谁都爱答不理的情况都需要考虑是因为厌食症而导致的情况。

厌食症怎么办 厌食症的症状 如何患上厌食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