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原因 上火时这样做效果好

  上火是生活中比较常发生的一件事,引起上火的原因有很多,当上火的时候脸上经常会冒痘痘,有什么方法能够快去消除痘痘呢,还有当上火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吗?

  上火的原因

  1、干燥的季节或气候:像秋冬季节的时候天气是比较干燥的,尤其是在北方,气候非常的干燥,如果没有及时的补充水分,很容易会发生上火的现象,所以在秋冬季节注意多补充水分。

  2、不良饮食习惯因素:如果饮食不当是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的,比如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经常嗜酒,或者吃过多油腻的食品等,这些因素都会引起上火的现象,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注意多休息。

  3、生活习惯因素:现在的生活压力时很大的,如果情绪过于紧张,工作繁忙、压力较大,还会引起失眠的现象,都会引起上火,还有经常熬夜的话也会导致上火的现象,所以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长期食用滋补品:滋补品虽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也不能不注意它会产生的副作用,因为一般的补品都是热性发物,如红参、高丽参、保龄参、鹿角胶、阿胶等热性补品,在“上火”时不要吃。

  上火怎么办

  1、饮食品种要以松软稀酥、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品为主,副食菜肴以蒸炖煮烧的品种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类难消化的油腻之物。

  2、多摄入水分,以补充机体上火发热时水分的丧失,并可促进新陈代谢,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泄和热量的散发。

  3、不吃辛辣燥热的食品,如辣椒、干姜、生蒜、胡椒、浓茶、烟草、烈酒、咖啡、大葱等,以免生热助火、灼伤津液、加重病情。

  4、实火者宜多食寒凉清热食物,如绿豆、茄子、冬瓜、丝瓜、苦瓜等,忌讳助阳兴热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龙眼、樱桃、杏子等。

  5、虚火者应注意补充银耳、百合、桑椹、蛤蜊肉、龟肉等补益滋阴食物,不宜多食生冷瓜果以及各种寒凉食物。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上火长痘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