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 罪魁祸首竟是它

  大家都有过上火的经历,上火其实是非常常见的一个问题,不过多数人可能两三个月才出现一次上火的情况,而有些人则是几乎天天都处在上火的情况中。那么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呢?什么原因导致?想知道的朋友们请看下面的内容了解吧!

  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

  不良饮食习惯因素

  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的问题也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大量的喝酒以及吃一些辛辣的食物都会导致的。

  生活习惯因素

  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上火,如工作繁忙、精神紧张、应酬多、烟酒多、睡眠不佳等,年轻人经常熬夜很容易引起上火。

  长期食用滋补品

  滋补品虽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也不能不注意它会产生的副作用,因为一般的补品都是热性发物,如红参、高丽参、保龄参、鹿角胶、阿胶等热性补品,在“上火”时不要吃。

  干燥的季节或气候

  气候干燥的时候更加容易上火,比如说秋冬季节就相对春夏更容易上火。因为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很少,天气非常的干燥,所以出现上火的情况也多一些。

  上火了怎么办

  1、喝开水

  喝水可以去火?没错,轻微的上火之后大量的喝水很有必要,比如说有些人上火之后会有喉咙疼痛的情况,多喝水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及时的排毒。

  当然如果你爱喝茶,多喝点金银花茶、绿茶也是可以起到帮助去火的作用的。建议每天至少要喝6杯水,然后搭配上2杯去火的茶水。

  2、水果

  水果富含维生素,可以补充体内缺少的各种维生素。经常不吃水果的人,更容易上火,因为日常饮食含有维生素不够多,需要水果来补充。所以要养成常吃水果的习惯。

  3、吃药

  上火稍微严重一点的,喝水就不管用了。吃一些夏桑菊或者板蓝根之类的,如果再严重的,要去医院打针输药了。

上火了怎么办 如何预防上火 经常上火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