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原因导致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都开始喜欢赖床了,早上起床的时候非常困难,只想留在温暖的被窝里面。而且睡觉明明睡了一夜,还是感觉非常困,甚至有越睡越困的感觉。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改善?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脾胃失调

  中医会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是说胃部失调,会造成睡眠质量差。

  在晚上吃的太饱,可能会使得胃肠处于“加班”的状态,不断的刺激大脑,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很难安然入睡。睡眠质量下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异常疲倦。

  熬夜后补觉

  有些人因为工作和学习的原因需要熬夜,当然也有的人只是贪玩,出现了通宵的情况之后第二天会感觉到非常的困,这个时候睡觉就会越睡越困了。

  建议在熬夜了之后还是尽量的维持正常的作息,可以花半个小时去补觉,不要直接第二天什么事情都不做去睡觉,这样的效果也是不好的。

  床垫不平整

  睡觉前花一分钟把床铺整理好真的很有必要。如果床垫不平整,在睡觉的时候会使得脊椎处于扭曲状态。忽视这种小细节,也会造成睡眠质量下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到疲累。

  蒙着被子睡觉

  有些人比较怕冷,所以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自己的头给蒙上,但是这样人的呼吸就会受到影响,大脑会有缺氧的情况,导致越睡越困。

  睡醉导致

  睡醉是打乱了身体的生物钟,生理节律的持续是靠下丘脑中控制昼夜节律的起搏器来控制的,一旦控制身体日常周期的生物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睡醉。

  在周末,很多人会想着不上班,好好的睡懒觉,到了中午十二点才起床,其实在早上七点钟的时候身体细胞已经开始工作了。而当延长睡眠时间,可能会造成调节紊乱。

如何拥有良好睡眠 越睡越困是怎么回事 越睡越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