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原因 上火时这样做效果好(2)

  6、要重视“辩证施食”,分析上火虚实,有针对地进行食疗,选择清热败火的食物。 如果不分实火还是虚火,一概而论,则往往得不到好的疗效,有时甚至还会加重病情,“火上烧油”。

  上火长痘痘怎么办

  1、深层清洁,让毛孔通畅

  清洁过度会加重干燥,因此应先软化角质然后再着重清洁。可以在清洁之前用热蒸汽将毛孔打开,然后用温和型的磨砂产品轻轻搓去角质,或是用清洁面膜,建议使用泥浆状的面膜。

  2、大量水分,给皮肤活力

  皮肤需要代谢就需要水分做为媒介,如果缺水,皮肤中的废物就很难排出体外,易生长痘痘。因此想要去痘或是预防痘痘,都需要给皮肤注入水力量,让皮肤细胞充盈起来。

  3、适度按摩,帮助活化肌肤

  冬季皮肤缺乏活力,跟人一样会变的懒散,代谢缓慢,为了让它动起来,可以每天给皮肤做几分钟的按摩,帮助排毒,打通通道。

  按摩方法:从鼻翼两侧按至太阳穴;从额头按至太阳穴再到两颊,沿至耳际到达耳后,滑向锁骨;再从好巴两侧画圈圈按摩至耳际处,滑至耳根,按至锁骨。

  4、特殊抗痘成分,给肌肤降火

  茶树精油、芦荟汁都有灭的功能,但是精油使用完两小时后需要用纸巾或是棉片沾水清洁;氧化锌、硅酸镁铝等矿物成分则有吸附、清除、调控油脂的功效;过氧化苯甲酰、水杨酸等酸类成分,则可以溶解角质和废物的堆积物,减少发痘的可能性;柑橘、金盏花、金镂梅等成分则可安抚肌肤,收缩毛孔,淡化痘印,提亮肤色。

  5、调理饮食

  饮食和生活作息是长痘的罪魁祸手,因此,在去痘的这段时间可合理调整饮食,多吃些蔬果,少吃油炸刺激食物,晚上也在12点钟之前睡下,如果想要速度更快些,建议多做运动,多流些汗,将体内毒素迅速排除体外。

  结语:当上火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要熬夜,酗酒。当上火的时候长痘痘,应该多喝水,清洁皮肤要到位,可以给肌肤做一些适当的按摩。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上火长痘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