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得了肾结石这些食物要忌口

  肾结石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的人群也比较多,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很多人只听说过肾结石,并没有真的见过此病,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肾结石对人体的伤害比较大,肾结石的危害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肾结石的患者好不要吃嘌呤食物,像是动物的内脏、海鲜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这些食物都是高嘌呤食物,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人体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假设,人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2、含钙高的食物

  高钙的食物肾结石的患者也应该少吃,我们要知道患有肾结石经常吃高钙的食物岁身体不利,像是有牛奶、豆浆、动物骨头等等都是高钙食物,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应该少吃些含钙量高的食物。

  3、草酸食物

  草酸食物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少吃,经常吃草酸食物会加重我们的肾脏负担,主要是因为胃酸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4、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同时,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长期食用。

  5、高糖食物

  肾结石病人吃糖过多,不但有碍治疗,而且会促进肾结石进一步形成。实践证明,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钙和草酸均可促进结石形成,三者同时增加更易形成肾结石。因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钙、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结石形成。因此,患有肾、输尿管和膀胱结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6、荤食

  肾结石在患病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少吃些荤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各种类型的肾结石患者都应忌饮酒及忌食高脂肪类食物和发物。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1、频繁和痛苦的排尿

  你可能患有肾结石的早也是常见的警告信号之一是一种突然而无法解释的尿频和尿急的增加。即使你没有饮用异常大量的液体,你也会注意到小便的强烈需求。然而,你可能会发现,当你去洗手间的时候,尿会非常少,因为你的身体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尿可以排出。

  当你产生正常尿量时,你可能会发现尿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如果肾结石从膀胱移动到尿道,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当肾结石进一步转移时,会发生剧烈的,灼热的疼痛,并且你也可能发生尿路感染(UTI)。这时你需要去看医生了;如果你还没有,赶紧预约一下。

  2、背部疼痛蔓延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