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这些因素会引起肾结石

  肾结石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肾结石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肾结石不能吃什么?大多数的人在患有肾结石的时候,都不知道因为什么,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肾结石这个疾病对身体的危害一直很大,肾结石的危害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戒除会发食品和海鲜

  我们在患有肾结石之后,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雄鸡、驴、龟、人参、鹿茸、牛、羊、狗、猪脚、龟胶、阿胶、龙眼、荔枝、竹笋、洋葱、蘑菇类、槟榔及一切鱼类、淡水、海水产品中的动物,特别虾、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盐的食物

  很多的肾结石都是草酸结石。这个时候我们要少吃一些草酸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方面,尽量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红茶、罂粟子等。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人在睡前都会喝一点牛奶进行缓解,但是在睡觉之后,尿量减少,尿中各种有形物质增加,我们在喝牛奶后的2到3小时之间,钙通过肾脏排泄的高峰,钙通过肾脏在短时间内骤然增多,容易形成结石,因此肾结石患者睡前不应喝含钙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补、发、热气的中药

  病愈后还要戒除上述产品三个月,以求巩固。此为面疗,注意全身阴阳,又照点,不吃不利前列腺康复的食物。可以吃的肉类有瘦肉,猪心、猪腰、猪肺、猪舌、猪肚、鸭肉、小鸡或母鸡的鸡肉、蛋类、鹌鹑,鸽子,蛇肉、猫肉、牛奶等。

  5、忌烟和煎炸、烧烤食品

  肾结石不能吸烟(如果戒不了就尽量少抽烟)、喝酒、吃辛辣(如辣椒、姜、蒜子绝对不能沾)和煎炸、烧烤食品。

  6、勿过量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富含维生素D,有促进肠膜对钙磷吸收的功能,骤然增加尿液中钙磷的排泄,势必产生沉淀,容易形成结石。

  7、少吃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制品

  含草酸盐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过高的草酸盐摄入也是导致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医生通过研究发现: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将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后8小时,检查尿中草酸排泄量为20-25毫克,相当于正常人24小时排出的草酸平均总量。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