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原因 这四种水果降火效果好

  上火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了易上火的食物,过度劳累等都会引起上火,当我们上火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降火吗,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呢,还有在生活中有哪些水果具有降火的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容易上火的原因

  1、干燥的季节或气候:天气是引起上火的因素之一,当天气干燥的时候,比如在秋冬季节,气候是比较干燥的,尤其是在我国的北方地区,天气干燥,我们体内也会缺少水分,而身体缺水是非常容易引起上火的。

  2、不良饮食习惯:饮食也是起到了很大的原因,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过于油腻的食物,这都是易上火的食物,比如辣椒、狗肉、橘子等食物,这些食物多吃都会容易引起上火,而且要注意不能经常嗜酒,也是会引起上火的。

  3、生活习惯因素:不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容易引起上火,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比如经常熬夜,压力过大,或者是精神长紧张等,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不能熬夜,酗酒,及时的释放压力也很重要。

  4、长期食用滋补品:滋补品虽然对身体有一定好处,但是也不能不注意它会产生的副作用,因为一般的补品都是热性发物,如红参、高丽参、保龄参、鹿角胶、阿胶等热性补品,在“上火”时不要吃。

  上火怎么办

  1、饮食品种要以松软稀酥、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品为主,副食菜肴以蒸炖煮烧的品种为主,少食爆烤煎炸一类难消化的油腻之物。

  2、多摄入水分,以补充机体上火发热时水分的丧失,并可促进新陈代谢,生津利尿,加速毒素的排泄和热量的散发。

  3、不吃辛辣燥热的食品,如辣椒、干姜、生蒜、胡椒、浓茶、烟草、烈酒、咖啡、大葱等,以免生热助火、灼伤津液、加重病情。

  4、实火者宜多食寒凉清热食物,如绿豆、茄子、冬瓜、丝瓜、苦瓜等,忌讳助阳兴热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雀肉、高梁、龙眼、樱桃、杏子等。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容易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