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这些因素会引起肾结石(2)

  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

  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高,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所以,医生们常讲,为了预防得结石病,热天要多喝点水,吃了油水多的食物时,也要多喝点水,以促进排尿畅通,稀释尿液成分,就减少了得结石的危险。

  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蛋白质过量,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肾结石的危害

  1、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如果长期的存在而不进行治疗就会导致结石在肾盂输尿管连接处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后,梗阻以上的输尿管和肾盂就会扩张、积水,影响肾功能,堵塞时间长了,可使整个肾脏功能丧失,甚至导致尿毒症。

  2、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3、导致肾功能衰竭

  假如任凭结石发展,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4、尿路感染

  结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肾结石长期的存在男性的体内,就会引发感染,而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5、肾钙质沉积症

  钙质在肾组织内沉着,多发生于有高血钙患者。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肾小管酸中毒和慢性肾盂肾炎患者,可有肾钙质沉淀。钙质主要沉淀在髓质内。病变严重时,全部肾实质都可有钙沉着,导致间质纤维化,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萎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不能吃什么,肾结石的原因和肾结石的危害。我们在患有肾结石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平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什么食物不要多吃,还有患有肾结石,一定要多喝水。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