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会引起这些危害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我们都知道在患有肾结石之后饮食方面要注意,肾结石不能吃什么?很多人得了肾结石,自己也不在乎,肾结石严重吗?如果我们真的不小心得了肾结石应该怎么办?下面就一一的为大家进行解答。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如果得了肾结石是一定不能吃嘌呤食物的,我们平时常见的食物很多都是含有嘌呤的,有动物的内脏、花生、海鲜海产食品、豆角甜菜、青椒、芹菜、香菜等等 ,上面的这些食物含有嘌呤比较丰富,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

  我们也要知道人体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人们一次吃了很多的嘌呤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2、含钙高的食物

  得了结石之后,也不要吃一些含钙比较高的产品,像是牛奶、豆浆、动物骨头等等,这些食物患有肾结石的朋友一定要少吃,因为加肾脏的负担从而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3、草酸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类、甜菜、芹菜,患有肾结石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可能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因为胃酸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4、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同时,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长期食用。

  5、高糖食物

  肾结石病人吃糖过多,不但有碍治疗,而且会促进肾结石进一步形成。实践证明,服糖后尿中的钙离子浓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钙和草酸均可促进结石形成,三者同时增加更易形成肾结石。因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钙、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结石形成。因此,患有肾、输尿管和膀胱结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6、荤食

  肾结石在患病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少吃些荤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各种类型的肾结石患者都应忌饮酒及忌食高脂肪类食物和发物。

  肾结石严重吗

  1、泌尿系梗阻

  肾结石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积水。结石性梗阻常为不完全性梗阻,有的结石表面有小沟,尿液可沿小沟通过;有时结石虽较大,甚至呈铸状结石,但尿仍能沿结石周围流出,也可能在长时间内不引起积水,肾盂壁纤维组织增生变厚时,则扩张表现不明显。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严重吗 肾结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