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是怎么回事 病因竟然是这些

  肾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中医认为很多不适的症状都是因为肾脏不好导致的,所以我们常常会听到肾虚、肾亏这样的词。那么如果出现了肾结石我们常常都会很担心,肾结石是怎么回事?想知道病因就请继续往下看。

  肾结石是怎么回事

  嘌呤代谢失常

  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

  成核作用

  同质成核指一种晶体的结晶形成。以草酸钙为例,当出现过饱和状态时这两种离子形成结晶,离子浓度越高,结晶越多越大。

  蛋白质过量

  在发生肾结石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哪些原因所导致的,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

  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糖分太高

  含糖高的食物很多人都爱吃,因为到嘴里感觉很甜蜜,好像心情都被点亮了。但是糖分也不能过度的摄入,否则也会为肾结石创造出合适的生存环境。

  另外糖分还会加速人的衰老,使得皮肤变得粗糙、暗黄,更不用说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糖尿病等问题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糖的摄入量。

  草酸积存过多

  体内的草酸也是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土豆、李子、桔子、番茄、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对于含草酸比较多的蔬菜,告诉大家一个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在清洗了之后放进热水里面煮一分钟捞出来,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草酸给去掉了。

  尿中结晶形成的抑制物减少

  肾结石的形成会因为尿中结晶形成的抑制物减少,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质能抑制结晶的形成和生长,如焦磷酸盐抑制磷酸钙结晶形成,黏蛋白和枸橼酸则抑制草酸钙结晶形成,尿中这类物质减少时就会形成结石。

肾结石是怎么回事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