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引起腹泻的原因知道吗

  大多数的人应该都出现过腹泻,在出现腹泻之后饮食方面就要小心一些了,腹泻吃什么食物?得了腹泻之后我们的身体抵抗能力也会下降,腹泻应该怎么办?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腹泻,腹泻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腹泻吃什么食物

  大蒜

  在出现腹泻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点大蒜,大蒜对于拉肚子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大蒜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可以杀死一些有害的细菌,起到预防和治疗细菌性腹泻,建议在三餐时吃几粒大蒜。

  多喝水

  出现腹泻之后也应该多喝水,有一些人认为腹泻的时候少喝水,这个观点是不对的,腹泻的时候会导致人体缺少,此时应该多喝水,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保证身体机能正常运行。

  加盐的白粥

  腹泻的人应该吃一点加盐的白粥,不要放肉,尤其是因为肠胃炎导致的腹泻,饮食宜清淡为主,喝点加盐的白粥,既补充了体力,同时也减轻了肠胃负担。

  香蕉

  正常情况下导致的拉肚子可以适当吃香蕉,而疾病导致的拉肚子,那么建议不吃香蕉了。因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脾虚泄泻者不宜吃香蕉。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不错的止泻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点胡萝卜汤吧,胡萝卜所含营养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对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糙米汤

  米汤对于拉肚子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够有效治疗普通腹泻症状。

  腹泻怎么办

  1、控制感染:根据致病菌选用相应的抗生素治疗。一般可用氨苄青霉素、庆大霉素、复方新诺明、氟呱酸等抗生素。

  2、补液:轻度脱水可口服补液盐,严重脱水可静脉输液。

  3、治疗休克:调整微循环紊乱,纠正酸中毒,可应用血管扩张药及碱性药物。

  4、对症支持治疗:腹泻次数过多者可用止泻剂,伴有心衰、脑水肿、休克肺、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应及早给予对症治疗。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