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挂错号的几种疾病 你都遇到过吗

  在我国去医院看病大多数都是要挂科室的,但是大家应该不知道很多疾病都会挂错科室,就拿我们常见的疾病头痛来说,头痛应该挂什么科室?还有大家比较常见的肚子痛,应该挂什么科室?下面会为大家介绍容易挂错号的几种疾病。

  容易挂错号的几种疾病

  头痛挂什么科室

  推荐科室

  1.脑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其中常见的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患有脑出血时我们会出现头痛、喷射状呕吐、肢体无力,甚至意识丧失,建议挂神经内科;

  2.急性脑梗塞这个疾病也会有头痛出现,伴有一侧肢体活动不力,不能言语,口角流涎,患有此病建议挂神经外科;若是头部撞击后出现的头痛,也应挂神经外科;

  3.高血压病出现的头痛多为跳动性的头痛,伴有血压明显高于正常范围(大于140/90mmHg),面红耳赤、乏力、胸闷等症状,建议挂心血管科。  

  牙疼,都挂口腔科吗

  牙疼挂口腔科,没毛病。不过三叉神经痛的症状、耳鼻喉科部分疾病的症状,有时跟口腔科疾病非常相似,容易混淆。

  如果是一侧面部或是上下颌,出现剧烈的放射性疼痛,考虑为三叉神经痛,一般需要挂神经内科或疼痛科。

  如果牙疼得连另一侧的嘴和脸都感到疼痛、鼻塞时,有可能是耳鼻部感染,可以挂耳鼻喉科。

  如果牙痛伴有牙齿发麻,颈部、下颌部发紧,需警惕是心脏疾病的信号,应挂心内科。

  如果是龋齿导致的牙疼,比如喝冷水时牙会受到刺激而疼痛,这时就需要去补牙,应挂牙体牙髓科或者口腔科。

  肚子疼挂什么科室

  分清是哪个部位,选择相应的科室。推荐科室

  1.应首选消化科进行就诊,检查是否消化道疾病导致的腹痛;

  2.如果上腹部的剧烈疼痛,同时伴有乏力、出汗、胸痛等症状,就要小心是否是心肌梗死,应该及时到心内科就诊;

  3.若是下腹痛且伴有阴道出血,或者是正处孕期,就得挂妇科;

  4.若是同时伴有尿频、尿痛、尿急等尿道症状,则可能需要挂泌尿外科;

  5.部分癌症患者的顽固性腹痛属于疼痛科。

  带状疱疹挂什么科室

头痛挂什么科室 牙痛挂什么科室 肚子疼挂什么科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