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简单5件事让感冒不再来(2)

  吸烟的烟草制品会刺激和损害喉咙和肺部,并会加重感冒症状 - 已经包括喉咙痛和咳嗽。即使是二手烟也会引起感染,近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吸烟者的抗病毒反应可能会受到抑制,使他们无法抵抗感染。

  4.如果家庭成员受到感染,请使用一次性用品

  家里成员收到感染,务必使用自己的一次性盘子,杯子和器具,如果感冒了,请在使用后丢弃。如果家中有孩子,尽可能为孩子单独准备一套餐具,以免孩子被传染。

  5.保持家居表面清洁

  经常清洁所有家用表面,以保持它们无菌。病毒在被感染者触摸后可以在表面上存活几个小时,注意您经常触摸的区域,并使用肥皂和水,漂白剂或消毒清洁剂擦拭门把手,键盘,电话,遥控器,桌子,玩具,台面,水龙头把手和抽屉拉。

  6.洗玩具

  儿童患感冒的可能性是成人的四倍,并且通常通过与玩具接触传播普通感冒病毒。清洁所有家用表面时,请记得清洁孩子的玩具。

  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

  多喝骨头汤。骨头经常长时间的炖煮之后会释放出其中所含的部分钙、镁、磷等矿物质元素,它们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具有十分良好的作用。

  多喝酸奶。酸奶之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对人体特别是肠胃特别有好处。人体的免疫系统离开不了健康有活力的肠胃系统,在流感季节,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利于肠道菌群调节和人体免疫力增强。

  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补锌能够提高人体抵抗能力,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含锌量高的食品主要有坚果类、贝类、虾类等等,尤其是牡蛎,是业内公认的含锌量高的食品。

  多吃姜与蒜。生姜与大蒜是有效的抗菌剂和抗生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人体排毒。尤其是冬天,喝一碗热腾腾的姜糖,对预防和治疗感冒效果显著。

  多吃水果。柚子、橙子、柠檬等冬季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对于预防感冒和治疗打喷嚏很有效果。休闲之余切一两片泡水或整个吃都可以。

  多吃萝卜。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是冬季补水补气的佳品,此外萝卜中含有很高的矿物质元素。多用萝卜炒菜和炖汤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多吃辣椒。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钙、磷等营养元素,并且也是十分有效的抗氧化剂之一,可以促进呼吸道畅通,预防感冒。

  多吃醋。醋可以促进人体对食物中微量元素的吸收,有助于消除人体疲劳,增强胃肠道的杀菌力,预防感冒。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在冬季怎么预防感冒,我们知道冬季比较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这个时候预防感冒的方法也比较重要,平时我们也应该吃一些事物进行能量的补充,所以在冬季一定要在生活各个方面多注意一些。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如何利用饮食预防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