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肺癌 想要身体棒做到这五项(2)

  6、胸闷气短: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

  7、咳嗽:以咳嗽为始发症状的患者约为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癌症病患抗癌的主要能量,因此很多医师会建议患者多食用红肉。而不同种类的深海鱼肉以及去皮鸡胸肉也可以取代红肉,另外豆类制品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

蛋白质是癌症病患抗癌的主要能量

  2、蔬果养生的营养诀窍

  坊间有许多书籍都提倡蔬果汁养生法,因为蔬果当中含有大量的抗癌植化素,基本上的确是不错的选择,但我还是要提醒大家,饮用时需注意卫生及农药残留问题,特别是化疗及放疗期间,一旦白血球低于3000/ul以下或是嗜中性白血球低于1500/ul以下时,应特别注意感染风险,好避免食用生菜及未去皮水果。

  此外打蔬果汁时如果打得太久、太细,容易因纤维质不够,使原本属于低升糖的蔬果汁变成了高升糖果汁,对癌症控制反而不利。因此,如果要打蔬果汁的话,请注意维持一定量的纤维质。

  抗癌疗程伤身,营养防护不可少

  接下来我将针对手术、化疗、放疗等不同疗程,告诉你应该采取怎样的营养调理配方,才能提供佳的防护,帮助你成功抗癌。

  1、手术前后的营养:帮助愈合、避免扩散、感染

  A、手术前,应尽量避免烟、酒、精致甜食、人工添加物等的摄取,以免影响伤口愈合。

  B、影响凝血功能的保健食品像是维生素E、银杏、大蒜精、鱼油、红苜蓿、人参等,好在手术前一周能减量或是暂时停止服用。

不要吃影响凝血功能的保健食品

  C、维生素C、锌、生物类黄酮等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抗发炎,降低伤口感染机会,只要无禁忌,应尽早补充。

  含各种必须胺基酸、乳清蛋白质蛋白质粉,尤其是麸酰胺酸,因为会提供伤口复原原料、提升免疫力、活化白血球细胞,所以也需视情况加以补充。

  2、化疗期间营养调理

    降低副作用的伤害对接受化疗的癌症病人来说,营养医学能提供的好帮助便是透过营养的处方,降低或改善副作用对人体的伤害。例如化疗期间摄取高剂量的鱼油会增加各类癌症患者的化疗敏感性,换句话说就是服用高剂量鱼油后,化疗效果更好。而高剂量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化疗产生的自由基,减少后遗症,一般来说,好选择复方的抗氧化剂,像是同时含有维生素C、E、Q10、葡萄籽、胡萝卜素、硒的抗氧化剂会比只有高剂量维生素C的抗氧化剂效果好。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肺癌,我们平时只要做到现在这些事情一般是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的出现,平时我们也应该注意自己的患病情况,定期的检查身体,在饮食方面也做到健康饮食。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