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如何预防肺癌

  现在生活中患有癌症的人越来越多,肺癌就是其中的一种,肺癌的早期症状容易被忽略,所以疾病的预防是很重要的。患上肺癌初期不用担心,肺癌并不是不能治愈的。那么,肺癌早期能治好吗?肺癌早期吃什么好?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1、早期肺癌和晚期肺癌的治疗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能早期发现肺癌,大约80%的患者,都是可以治好的。肺癌不同于肝癌或其他癌症,治疗效果相对乐观,早期发现再经过治疗,患者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某院长说,”但肺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除了肿瘤生长部位靠近器官和肺门的情况外,患者自身不会有明显不适。所以,我觉得早期发现肺癌的好方法,就是体检。

  2、早期肺癌的治疗首选肺切除手术,并且推荐标准肺叶切除术,同时进行系统性胸腔的淋巴结清扫(包括肺门淋巴结和纵隔淋巴结清扫术)。因此早期肺癌做手术能治好。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胸部CT显示的早期肺癌,通过手术治疗肺癌证实,有15-40%实际上已经有肺门和纵隔淋巴结转移。意思就是,术前通过各种检查手段确定为早期肺癌,术后通过病理分期升为中晚期肺癌的病例占有相当的比例。

  肺癌早期症状

  1、咳嗽

  肺癌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多种症状。多为偶发性干咳,少痰或无痰,可有少量白色泡沫痰,多于劳累后出现。咳嗽时间不固定,且与体位无关。

  2、咯血或血痰

  是由癌组织坏死、溃烂引起毛细血管破裂所致。咯血痰量的多少及持续时间的长短与癌组织内血管损伤程度有关。多为持续性,痰中带血丝或小血块,血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一般治疗不易控制。咯血或血痰的血一般较少,少数情况下,癌肿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口咯血。

  3、胸痛

  胸痛大多在肺癌的中晚期出现,但若癌瘤位于胸膜附近,则可较早出现胸痛,表现为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当癌瘤直接侵犯胸膜时,则可有尖锐胸痛,在咳嗽或呼吸时加重。

  4、发热

  肺癌早期很少发热,但当癌组织坏死时,可引起低、中度发热,抗生素治疗无效。当病变靠近肺门的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生长发展到管腔阻塞或半堵塞时,可引起阻塞性肺炎,引起全身发热,此时体温一般在38度左右,经抗生素治疗可退热,但如果阻塞病变末除,肺炎可以反复发作。

  5、鼻出血

  是肺癌早期症状之一,多为一侧鼻孔内擤出少量鼻涕,或夹带血丝。多数病人自鼻腔向后回缩吸出带血量涕从口咽部吐出,这种“咽式”鼻出血造成漏诊和误诊。晚期癌蚀血管可造成大出血。

  6、头痛

  常因肿瘤破坏颅底,在颅内蔓延或累及颅神经而引起。到晚期,部位固定的持续性剧烈头痛,易被误认为神经痛。

  7、声音嘶哑

  有5%~18%的肺癌患者以声嘶为第一主诉,通常伴随有咳嗽。声嘶一般提示直接的纵隔侵犯或淋巴结长大累及同侧喉返神经而致左侧声带麻痹,声带麻痹亦可引起程度不同的上气道梗阻。

  肺癌的预防

  1、禁止和控制吸烟

  国外的研究已经证明戒烟能明显降低肺癌的发生率,且戒烟越早肺癌发病率降低越明显。因此,戒烟是预防肺癌有效的途径。

肺癌早期吃什么好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