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如何预防肺癌(2)

  2、保护环境

  已有的研究证明,大气污染、沉降指数、烟雾指数与肺癌的发生率有关。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是降低肺癌发病率的重要措施。

  3、职业因素的预防

  许多职业致癌物增加肺癌发病率已经得到公认,减少职业致癌物的暴露就能降低肺癌发病率。

  4、科学饮食

  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癌。

  肺癌早期吃什么好

  1、酵素膏

  食用酵素膏可以为体内补充酵素,而酵素的补充可以促进细胞的新生,从而减少细胞病变的可能,无论是预防癌症还是癌症患者都需要适当的补充酵素,瑞他命酵素膏是很好的选择。为体内补充酵素后,还可以增强体质,酵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具有促进食物营养吸收,净化血液,为体内排毒,调理便秘等作用,可以为肺癌患者提高生活质量。

  2、香菌等真菌食品

  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d、维生素a对人的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蘑菇中含有胡萝卜素,到达人体之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所以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还富含丰富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病人机体适应力,增强免疫力。富含多糖类物质的食用菌尤其是香菇,防治癌症范围广泛,有“抗癌第一菜”美誉,可以促进机体产生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帮助人们抵抗淋巴瘤、肠癌、食道癌、胃癌、肺癌特别是肝癌。

  3、蜂蜜和蜂乳

  蜂蜜是传统的补养佳品,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止痛,润肺养肺的功效,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冬季养生更要多吃蜂蜜来润燥。

  4、坚果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如果经常进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该研究所在报告中指出,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杏仁、榛子等干果以及全麦食品等。美国加州杏仁商会的一项研究证明,每天吃40粒杏仁,配合均衡的饮食,就可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E的需求。

  肺癌早期不能吃什么

  1、辛辣、制激性食物不能吃

  因为辛辣、制激性食物能刺激气管,损伤黏膜,使局部充血、水肿,引起呛咳,甚至引起黏膜破裂出血等,故应忌食。

  2、腥发物、油腻食品不要吃

  如黄鱼、带鱼、黑鱼、虾、蟹、鳗鱼、肥肉、烤鸡等这些食物都可能滋痰加重咳嗽,故应忌食。

  3、禁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可使支气管扩张,呼吸道黏膜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烟中含有尼古丁等20多种有毒物质均有致癌作用,酒中含有的酒精可以刺激垂体激素的分泌。患者喝药酒,更易造成血热妄行,西医也同样认为酒精可以增进有毒物质的吸收,是一种促癌剂。

  4、咖啡不能喝

  因为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是对人体具有毒性的物质,这种有毒性的物质与癌症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结语:早期肺癌和晚期肺癌的治疗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肺癌不同于肝癌或其他癌症,治疗效果相对乐观,早期发现再经过治疗,患者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只要配合好日常的饮食,增强体质,还是可以改善的。

肺癌早期吃什么好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