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表现 总打哈欠很有可能是这疾病(2)

  适量服用保健品

  对于肾虚患者,进补是很有必要的。除了饮食补肾以外,还可以适当地服用保健品使得肾虚症状得以根除。一般的补肾保健品有:阿胶、红枣、冬虫夏草、核桃等。

  药物辅助治疗肾虚

  肾虚又分为肾阳虚以及肾阴虚,一般情况下肾阳虚患者可以服用金贵肾气丸;而肾阴虚患者口服六味地黄丸可以得到治疗。

肾虚又分为肾阳虚以及肾阴虚,一般情况下肾阳虚患者可以服用金贵肾气丸

  肾虚吃什么

  1、干贝

  干贝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的,是有补肾滋阴的作用的,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是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干贝的,是很有效果的。

  2、栗子

  栗子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的,可以健胃补脾的,对于一些肾虚腰痛的人来说,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3、枸杞子

  大家应该都知道枸杞子是一种很有保健作用的食物的,多吃一点枸杞子是很好的,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4、何首乌

  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5、菠菜

  菠菜对于肾虚的女性是很好的,有很好的效果,因为菠菜中有抗衰老的成分,所以平时吃一些菠菜是很好的。

菠菜对于肾虚的女性是很好的

  6、鸡蛋

  导致女性肾阴虚的情况,一大半原因是因为营养不良所导致。鸡蛋是性生活后恢复元气好的“还原剂”。

  7、葡萄

  中医学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当然要特别提醒的是,葡萄性偏凉,胃寒的人要小心,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8、桑葚

  桑葚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除此之外,经常服用桑葚还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虚的症状,我们现在对于什么情况是肾虚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肾虚的朋友我们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肾虚会影响到我们平时的生活,对工作也有很大的影响。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补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