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的表现 吃这些食物治疗肾虚

  肾虚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现在人不注重自己的身体很容易出现肾虚的情况,肾虚的表现是什么?如果有肾虚的情况出现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肾虚怎么调理?在出肾虚之后很多人都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些,肾虚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肾虚的表现

  1.腰痛

  很多人在出现肾虚之后都有腰痛的情况出现,这也是肾虚明显的一个症状,它可以分为内伤和劳损。内伤的肾虚一般都是说先天不足,大多是因为长久T恤或是因为劳累过度的原因导致的,轻者很难弯腰或是直立,重者可能会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状;

  劳损的肾虚主要是因为工作体力过重过重或长期保持某一固定姿势所致,这个情况多见于长时间开车或是一直面对电脑,时间长了损伤肾气,令肾精不足。

  2.头晕耳鸣

  在得了肾虚之后,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头晕的情况,头晕患者还常常伴有耳鸣,如果一直不知道会导致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引起头晕耳鸣的原因就多与肝肾有关系,尤其是肾虚。

  3.失眠多梦

  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肾能滋养和温熙其它脏腑,如果其它器官久病不愈,就会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例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着有肾虚症状。

  4.畏寒肢冷

  感到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就是“畏寒”,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就是“肢冷”,“畏寒肢冷”多伴有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5.哮喘

  肾脏有纳气功能,由于肾虚不能纳气,人往往会出现喘息气短、呼多吸少,感到难以畅快呼吸,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喘息加重、冒冷汗等症。

  6.夜间多尿

  如果起夜次数超过2次以上,或是尿量超过一天的四分之一,严重者甚至是夜尿一个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者是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类情况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等症状,多是由于肾气虚弱所致。

  7.便秘

  便秘的人常常会因为排便困难导致肛裂、痔疮等,影响生活、工作,令人苦不堪言。虽然,便秘是因为大肠传导功能失常所致,但其根源也是肾虚,中医上说“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需要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够发挥正常的作用。

  肾虚怎么调理

  1、枸杞子

  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肾虚之人,食之宜。如《本草通玄》记载:“枸杞子,补肾益精,水旺则骨强,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无不愈矣。”《本草经疏》中也说:“枸杞子,为肝肾真阴不足,劳乏内热补益之要药,老人阴虚者十之七八,故服食家为益精明目之上品。”

  2、黄芪

肾虚吃什么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