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的症状 容易摔倒可能是这个疾病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患者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之后会出现不同的症状,很多人都知道骨质疏松和钙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得了骨质疏松吃什么好?患有骨质疏松应该尽早治疗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下面会详细的进行解答哦。

  骨质疏松的症状

  疼痛

  疼痛是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大多都是出现在腰背附近,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的情况也会逐渐扩散到脊椎两侧。如果患者出现了疼痛感一般都是要仰卧或是坐着才能缓解这种疼痛感,不过如果站立的时间久了,或是弯腰久了疼痛会加剧。

疼痛是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大多都是出现在腰背附近

  身长缩短、驼背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出现弯腰驼背的情况,这个症状主要是因为骨质疏松导致的,不过这些症状一般在疼痛之后才会出现。会出现这种症状主要是因为人体的负荷能量过大,导致身体出现的压迫,随后出现驼背曲度加大的情况。

  身体的活动能力减退

  很多人也会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是那么灵活了,身体在伸展的时候也会感觉受阻碍,有的人会还没有开始动就出现了疲惫感,而且四肢发沉,动作一点都不利索。出现这些情况之后我们就要避免摔倒。

  很容易摔倒

  因为骨质疏松的情况会导致患者身体对疼痛的敏感度降低,而且对身体情况的敏感度变得不好,有的人已经发生骨折了,自己都还不知道。要是不及时去治疗的话,很容易会耽误治疗的。因此要注意防止摔倒,而且摔倒了好能够及时医治。

  骨折

  当患者患有骨质疏松后,腰椎、脊椎、脚踝或肱骨处常常会因为轻微性的碰撞,跌倒甚至不知道什么原因而出现骨折的情况。正因如此,骨折也被称为骨质疏松症状中为常见和为严重的并发症。

  呼吸功能下降

  当患者患有骨质疏松之后,患者身体的胸、腰椎处容易出现压缩性骨折,主要指的是脊椎部有后弯和胸廓变得畸形的现象,当患者出现这种现象时其体内的肺活量和大的换气量会有所减少,因此患者就时常会出现胸闷,气短,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

当患者患有骨质疏松之后,患者身体的胸、腰椎处容易出现压缩性骨折

  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给身体补充的不仅仅只是钙元素,还需要根据不同人的体质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双磷酸盐类药物。对于那些痛风病人和反复肾结石来说,体内钙含量已经过高了,因此,这类人就更加不应该用补充钙剂的方法来治疗骨质疏松了,而需要及时的给患者补充维生素D才有用的。由此可见,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病人,必须要进行科学的治疗,想要依靠补钙是完全不行的。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红枣煲乌鸡

  材料:乌骨鸡1000克,枣(干)20克,桂圆肉10克,山药(干)25克,枸杞子25克,陈皮2克,姜5克,盐2克

  1. 乌鸡处理干净,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洗干净。

  2. 红枣、桂圆肉、淮山、杞子洗干净;红枣去核。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的治疗 骨质疏松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