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骨质疏松怎么缓解 常吃这些有帮助

  骨质疏松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般老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会比较多,在我们的印象中骨质疏松一般是和缺钙之间有点联系的。得了骨质疏松的老人常常会更加容易受伤,那么老人骨质疏松怎么缓解呢?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老人骨质疏松怎么缓解

  适当运动

  正常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加和保持我们的骨质不被流失,并可以使老年人躯体及四肢肌肉和关节的协调和应变能力增强。对于预防跌倒、减少骨折发生相当有效。运动量、方式视情况而定。

  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

  无论哪一种骨质疏松症均需要补充钙剂治疗,除了每日膳食中所摄入的钙质含量外,对于患者可再补充碳酸钙、葡萄糖酸钙、枸橼酸钙等钙剂。

  每日摄入量约在800—1000㎎,在选择上可以选择对胃肠刺激较小的药物食用。补钙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这样才能加强对于钙质的吸收。同时需要暴露皮肤在太阳下晒,促进钙质合成。

  对症治疗

  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自己进行调节是不够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治疗。一般主要是担心骨质疏松导致骨折等问题,所以患者往往需要卧床休息。

  合理膳食

  不少老人在饮食上面并不懂得合理的搭配,所以平时的营养不够,从而导致了骨质疏松的情况。建议老人要多吃些含有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吃一些豆制品。

  另外钙含量高的食物,像是海虾、牛奶和酸奶等,这些食物也要吃。浓茶和烟酒是不建议的,好可以都戒掉,否则对于营养的吸收会有一定的影响。

  老人骨质疏松吃什么

  1、鱼

  鱼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鱼可以给大家提供非常多的促进骨骼生长的营养素,这对于骨质疏松的老年人而言,是好的选择了。

  因为鱼含有钙质以及辅助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还富含ω-3脂肪酸,就从每次医生推荐的鱼油中就可以得知,鱼是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的。

老人骨质疏松吃什么 老人骨质疏松怎么缓解 骨质疏松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