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早期症状 长期咳嗽小心得了这个病

  肺癌可以说是常见的癌症,患病的几率也在逐年增加,肺癌早期出现的症状很多人不会在意,认为是比较小的疾病,所以错过了治疗时间,得了肺癌在饮食方面多注意,肺癌病人吃什么好?关于肺癌预防是很重要的,这样能减少患病的几率。对肺癌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肺癌早期症状

  1、咳嗽

  咳嗽是肺癌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它也是大多数疾病常见的症状,如果出现了咳嗽是长时间不好的,不管吃什么药都没有什么效果,尤其是痰带血的情况,那么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了,患有肺癌早起很有可能会出现频繁的咳嗽,痰中带血。

咳嗽是肺癌很常见的一种症状

  还有如果肿瘤是长在支气管上,那么患者会出现很强烈的咳嗽。这个就是“刺激性呛咳”,就像是我们的气道中呛入了饭粒一样,这种咳嗽一般是不受控制的。支气管粘膜上长出小肿瘤,人的气管会想通过咳嗽的方式把它排出来。

  2、声音嘶哑

  会有声音嘶哑主要是因为肿瘤压迫到了神经的原因。如果控制声音的神经被肿瘤挤压,那么我们在发声的时候,就会感觉到和之前有明显的差别,患者被会有声音嘶哑的情况出现,在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肺癌导致的。

  3、胸部胀痛

  胸闷、呼吸困难是各类型肺癌中比较常见的症状,肿瘤导致大气道通气受阻,肺叶得不到换气血液得不到氧气,就会造成胸闷和呼吸困难。早期肺癌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4、肿块

  在患者刚刚患有肺癌的时候,肿瘤肿块我们是可以摸到的,如果有肿块的发生,患者就需要注意了。癌细胞恶性增殖所形成的,可用手在体表或深部触摸 到。肿瘤转移到淋巴结,可导致淋巴结肿大,某些表浅淋巴结,如颈部淋巴结和腋窝淋巴容易触摸到。

  5、男性乳房肥大、粗壮指

  男性肺癌患者约10%—20%会出现乳腺肥大,多数为双侧肥大,且出现时间比咳嗽、咯血等肺部症状早一年左右。所以,如果你是男性,在排除肥胖的情况下,发现自己乳房突然变大同时手指变粗如鼓槌,就要警惕肺癌鳞状细胞癌。

  肺癌的预防

  1、禁止和控制吸烟

  戒烟能有效降低肺癌的发生率,越早戒烟肺癌发生几率越低。吸烟会大大增加肺癌发生概率,这一点毋庸置疑。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者,男性吸烟患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3倍,女性是13倍。

戒烟能有效降低肺癌的发生率

  2、保护环境

  已有的研究证明:大气污染、沉降指数、烟雾指数、苯并芘等暴露剂量与肺癌的发生率成正相关关系,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是降低肺癌发病率的重要措施。

  3、职业防护

  许多职业致癌物增加肺癌发病率已经得到公认,减少职业致癌物的暴露就能降低肺癌发病率。如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中的工作人员,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4、科学饮食

  增加饮食中蔬菜、水果等可以预防肺癌。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水果、菇类等,以增加体内的维生素,抑制癌细胞的繁殖。

肺癌早期症状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