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危害 这种病会影响呼吸功能

  鼻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鼻炎之后我们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鼻炎如果一直不治疗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在民间有很多治疗鼻炎的偏方,有一些使用之后有很好的效果。下面就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

  鼻炎的危害

  影响呼吸功能。患有鼻炎之后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功能,主要是因为得了鼻炎之后我们的鼻粘膜会有肿胀的情况出现,这样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鼻塞的症状,影响鼻子正常的呼吸作用,让患者感觉呼吸不顺畅。

患有鼻炎之后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呼吸系统功能

  影响嗅觉功能。大多数患有鼻炎的朋友都会感觉到自己的嗅觉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有的患者甚至闻不到什么味道,患者不仅闻不到比较香的气味,就连会多人身安全造成伤害的气味也闻不到,这个时候就要有很大的危害。

  影响食欲。我们知道人的嗅觉非常重要,嗅觉系统往往会影响到人们的进食欲望,如果嗅觉系统不灵敏了,那么很多人会闻不到食物的香气,这样会导致食物直接下降,所以患有鼻炎的朋友很容易就出现了食欲不振的情况。

  减弱保护功能。鼻子是人体的一道重要安全防线,鼻粘膜可以有效地阻止空气中的灰尘和病菌进入人体,而鼻炎会破坏鼻黏膜的正常功能。

  影响心理健康。鼻炎患者容易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头昏等症状,而这些都让人处于一种痛苦的情绪中,严重影响人的心理健康。

  引发并发症状。鼻炎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引起咽炎、气管炎等方面的病症,所以鼻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鼻炎的症状

  1、急性鼻炎

  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状;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见。病情一般经过7~14天便逐渐好转。抵抗力强者可不治自愈。

  常见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为病毒感染,并常继发细菌感染。主要症状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为清水样涕,后变为粘液脓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热和全身不适。检查见鼻粘膜充血肿胀,有分泌物。

  2、慢性鼻炎

  是常见的多发病,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

是常见的多发病,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

  为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层的慢性炎症。很常见,轻者称为单纯性慢性鼻炎,重者称为肥厚性鼻炎。主要症状为鼻堵塞,轻者为间歇性或交替性,重者为持续性,鼻分泌物增多。检查见鼻粘膜充血肿胀,鼻道有少量粘液性分泌物,严重的肥厚性鼻炎由于组织增生,粘膜表面凹凸不平,下鼻甲呈桑葚状变化,中鼻甲粘膜呈息肉样变。

  鼻炎时,使用苍耳子15克,防风5克等中药可缓解这种情况,缜密方子如图左上角。

  3、过敏性鼻炎

  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内可多次发作;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有时与季节密切相关。

  4、慢性肥厚性鼻炎

  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是长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现增生所致。此时粘膜增厚、组织弹性下降、鼻腔通气能力差,从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

  5、干燥性鼻炎

治疗鼻炎的偏方 鼻炎的危害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